close


劃破稀薄空氣的暖和陽光,將幸福路19-89的路牌照亮。

葉真真呵著氣,暖和著雙手。

陳澈從遠方看見她,他隱藏住自己驚訝的神情,跑向她,將她冰冷的雙手貼在自己臉上。

不是在作夢吧,陳澈一手牽著她,另一手甚至偷偷捏了自己大腿一把「葉真真,妳怎麼-‥」

「我也不知道阿,我載著你‥」她歪著頭回憶著「然後-‥好像出了一場車禍,醒來之後,穿過隧道就在這裡了。」

「小陳澈沒事吧?!」她在陳澈身上動手動腳東摸西摸的「大陳澈沒事,那小陳澈一定也沒事!」

葉真真興奮地手舞足蹈「太棒了,我終於來到2016了---!!!」

陳澈抓住她懸在空中的手「這是什麼?」

她掙脫陳澈的束縛,用手抓緊手腕上的黑色手錶「這是小陳澈給我的禮物,要提醒我,絕對不可以忘記他的生日!」

「那就是我的,我看看!」陳澈一把將黑色手錶搶下,他將手錶舉高看了一眼「不錯嘛!電子的欸!」

葉真真不斷往上跳著,想要搶回手錶「欸~!還我啦!」

「不要。」陳澈將手錶收回口袋裡。

葉真真氣得臉頰都鼓鼓的「陳澈---!!」

「真真,妳說妳載我出車禍,那是幾年幾月幾號?」陳澈邊問邊戳了戳葉真真的臉頰。

葉真真皺著眉頭想了想「1993年1月8號阿,怎麼了?」

「幾點?」他用手指將她緊皺的眉頭撫平。

葉真真轉著眼珠想了想「大概晚上七點半左右吧。」對他抱怨著「你這個煩人精怎麼哄就是不回家!」

「還要帶你去買蛋糕你才甘願!」她繼續抱怨著,他就牽著她繼續聽著。

突然間,陳澈停了下來「這裡就是你2016的家?」

「嗯,進來吧。」陳澈將大門打開。

葉真真好奇的東摸西摸,一會兒又喊著「娟呢?娟~!」

「她不在!」陳澈靠在門口,滿臉笑意,看著這個鬼靈精探險。

葉真真滿臉的失望「怎麼這樣啊---!」但她似乎立刻找到新的目標「這個是什麼?」

「拍立得。」陳澈拿過她手上的拍立得,對著葉真真按下快門。

突然的閃光刺的葉真真眼睛都張不開「啊---!」

她伸手就要搶陳澈手中的照片,兩人扭成一團「等一下啦!」陳澈將葉真真圈在懷裡「妳看。」

「我也要拍~」葉真真搶過拍立得就往門口走去。

看著葉真真剛剛拍的自家門口,陳澈嗤之以鼻「這有什麼好拍的?」

「你不懂啦,這是在2016的第一天欸!」葉真真從包包東翻西找地翻出一枝筆,問著陳澈「今天幾月幾號啊?!」

「4月23號。」她一邊在拍立得上寫上註記一邊失落的說著「蛤~你生日還沒到喔?」

陳澈轉頭放了一杯水在葉真真眼前「怎麼了?」

「不是阿,我答應過小陳澈要和他一起過生日。」葉真真嘟著嘴想著和小陳澈的約定。

陳澈用手敲了敲桌上的水杯「他就是我!再過幾個月就到啊,妳先喝點水。」

 

 

 

 

站在一排腳踏車前,葉真真問著陳澈「這麼多腳踏車都可以騎嗎!?要怎麼牽阿?!」

「用這個!」陳澈笑著拿出兩張卡片。

葉真真接過卡片後,好奇的正反面都看著「這個是什麼卡?」

陳澈拿過其中一張『嗶』

不一會兒就牽出一台腳踏車,葉真真吃驚地看著「哇!這樣就可以騎喔?好厲害喔!」

她興奮地狂按著拍立得的快門。

「妳幹嘛帶這個出來啊?」陳澈無奈問著,葉真真的回答總讓他又好氣又好笑「紀念嘛~我難得到2016耶!」

看著旁邊一台台的計程車,葉真真拉著陳澈的手「欸欸欸!2016也有小黃喔?」

「它現在也還是叫小黃阿。」陳澈看著身旁的葉真真,語氣如此寵溺。

「那你上次說那個,很高很高那個-‥」

他輕聲笑了出來「101!」

「對啦~!帶我去看。」

 

 

 

 

陳澈準備了滿滿一桌的早餐,葉真真卻咬著筆只顧著拍照和寫註記。

他沒收了葉真真手上的拍立得和照片,抽走她口中叼著得筆,將電動牙刷放進她嘴裡。

笑著把她推入浴室。

第一次用電動牙刷的葉真真,還被震動嚇了一跳。

陳澈躲在一旁偷笑著。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開始吃早餐,葉真真卻喝了一口蔬菜汁之後,皺著眉頭吐了吐舌頭,一臉非常難喝的樣子。

看著報紙的陳澈,視線沒變,卻不動聲色地將自己的咖啡和葉真真手邊的蔬菜汁交換。

葉真真看著這樣貼心的陳澈,心裡甜到都快滴出蜜來了。

偷拍完陳澈洗碗的葉真真,像是想起什麼般。

她從包包拿出她隨身攜帶的錄音帶--給未來的自己。

又纏著陳澈翻出以前的舊式收音機,想要一起聽,聲音卻放不出來。

她敲著收音機「怎麼壞了啊?!」陳澈將手按在她手上。

輕撫過她的髮絲,他的吻落在她的額頭上。

趁著陳澈不注意,葉真真又偷偷自拍了起來。

 

冰箱上漸漸貼滿葉真真的戰利品。

滿滿都是拍立得。

 

    家門口--到2016的第一天

 看的脖子好痠喔--101

       計程車--現在也叫小黃

   好快好方便--捷運

     電動牙刷--太神奇了,牙齒閃亮亮

 澈的Kiss--葉真真的自拍

       陳澈洗碗時--超帥啊!(愛心愛心愛心)

     哪個人一大早喝這麼噁心的東西--蔬果汁

  黃色腳踏車和卡片--嗶這個就可以騎

 

看著冰箱上陳澈的留言--冰箱裡有食物,自己拿。

葉真真又在冰箱上加了一張拍立得。

    御飯糰和牛奶花生罐--根本吃不飽!

 

 

 


葉真真輕盈雀躍的腳步踏出門,她回頭看著陳澈。

陳澈將門關上,牽起葉真真的手。

他們牽著手走到幸福路19-89。

陳澈將她的手放開。

劃破稀薄空氣的暖和陽光,將幸福路19-89的路牌照亮。

葉真真呵著氣暖和著雙手。

陳澈從遠方看見她,跑向她,將她冰冷的雙手貼在自己臉上。

 

 

 

 

 

 

 

 

 

 

 


(HE結局愛好者請看到這裡就好)

 

 

 

 

 

 

 

 

 

 

 


看著葉真真對著自己笑著的臉龐,他也給了她一個笑容。

一個充滿溫暖寵溺的笑容。

 

 

 

 

終於將她深深地烙印在眼底、刻在心頭上。

 

 

 

 

悲傷的重量讓視野模糊,不捨的情緒壓垮眼眶。

 

 

 

 

視線再度清晰。

 

 

 

 

「陳澈,我不後悔。」

 

 

 

 

耳邊彷彿還聽得見妳最後留下的那句話。

掌心還殘留著如此眷戀的溫度-‥

可,妳在哪裡?

 

 

 

 

 

 

 

 


愣愣地看著自己懸空的雙手,陳澈硬撐著的笑容終於崩塌。

他僵硬的收回手,將手伸進口袋,拿出當初從葉真真手上搶過的電子錶。

時間終於停在1993年1月8號19點31分。

那是那天在網路上看到,葉真真離開這個世界的時間。

--1993年1月8號晚間7點31分,OO隧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受到強力撞擊,陳小弟弟右手骨折,

    卡在輪胎間的葉姓女子將陳小弟弟護在懷裡,慘死輪下--

他不讓葉真真拿著手錶,也是不願讓她發現。

看著她這麼雀躍這麼開心的在這個年代探險,他真的捨不得。

捨不得讓她知道,這個殘酷的事實。

最終,他們得分開。

他第一眼看到手錶時,就發現它在倒數,從2016不斷倒退回去。

陳澈在看到手錶的那一瞬間,明白了。

為什麼他回到1989的時間,是停住的。

因為他並不是那個年代的人。

但葉真真,也不屬於2016這個年代,所以時間飛快地轉回去。

歷史是不能更改的。

陳澈最微薄的心願,就是-‥

但願在葉真真最後的生命裡,能留給她的,是她最喜歡的自己的笑容。

 

1993年1月8號19點31分

2016年1月8號19點31分

時空的缺口讓我們相遇

讓我們都不再帶著遺憾

一念間

只有短短的0.018秒

但這在我們彼此的心裡

已是永恆

 

真真、葉真真

愛過妳,我很幸福

在妳生命的最後,我們還能再見面,是幸或不幸

究竟這場穿越,改變了些什麼

我並不知道

蝴蝶效應究竟影響了些什麼

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

妳就像隻蝴蝶

在1989到1993年之間

振動翅膀

卻橫跨時空

震撼我、牽動著我的心

 

 

 

 

 

 

 

 

 

 

 


「陳先生,有你的掛號包裹喔!」

「謝謝。」

陳澈接過包裹,看著上面自己的名字,顫抖的手就快要拿不住。

--那是葉真真的字。

 

 

 

 

陳澈:

   你好嗎?

   很意外吧,這封信可是從2016跨越到1993再到2016唷~

   很厲害對不對?!其實是我在你家偷拿你的信紙和信封,寫好之後放到包包裡帶回1993年的。

   好啦,其實我偷了滿多張的,你不可以罵我喔~!

   我有很多人要告別啊!

   寫給爸爸媽媽國安還有娟,雖然他們可能搞不懂我到底在講什麼啦!

   不過你的這一封,是我在寫給國安的信裡面,交代他一定要等到你長大、等到2016年等到今天,才可以寄給你。

   其實,在你拿走我的手錶之前,我就已經發現了。

   本來還以為穿越到你的年代,終於可以和你在一起了。

   可是…

   我記得你說過,同一個時空,不能有兩個你。

   2016當然也不可能有兩個我…

   所以我能穿越到2016就代表我,並沒有活到2016對吧,雖然我沒辦法等你到2016‥

   雖然知道可能又要和你分別,但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謝謝老天給了我一次機會,讓我可以又跟你談一場戀愛~

   陳澈,我沒有等你二十幾年,我只等了你三年。

   你也要等我三年,這樣才公平。

   這三年你不準看別人、不可以喜歡別人喔!!

   你有三年的時間可以好好愛我喔~

   想我的時候也可以吃牛奶糖,這樣我們就都是甜甜的了。

   我把小狐狸們寄給你了,想我的時候,你可以跟他們說話。

   要記得去把陳小龜接回家喔,國安應該有好好照顧他!

   答應我,就三年、三年後…

   就要從悲傷中走出來,

   你不需要獨自活在世界上,來見證愛情的偉大。

   生命的長短,並不是靠出生、死亡來衡量的。

   只要你還想念我、會想起我,還將我放在心底。

   只要你沒有忘記我、只要這世界上有一個人記得我。

   我就還活著。

   陳澈,你只需要把我放在心底就好。

                       被你馴養的小狐狸

 

 

 

 

 

 

 

 

 

 

 


陳澈笑中含著淚,手指輕輕地敲著那隻代表葉真真的狐狸「傻瓜,我才是被你馴養的狐狸-‥」

 

 

 

 

 

 

 

 

 

 

 


(終)

 

 

 

 

 

 

 

 

 

 

 

這篇腦補的邏輯是,穿越只要一念間0.018秒。

陳澈穿越回2016之後時間沒變,但昏迷了兩天。

葉真真的穿越也是同一次,兩個人在不同年份但同天同一個時刻穿越到對方的時空。

但葉真真回到1993也只要0.018秒,立刻當場死亡-‥

(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創作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