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遇到了一個人

她很矮,說話的聲音很可愛

她的手小小的,眼睛很明亮

笑起來很單純、很容易被騙,除了我之外

因為我不會騙她,但這次,我食言了

 

她很天真也很善良,甚至有些無腦,像個不經事的孩子

好像總是很快樂,任誰都可以跟她處得來

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還以為她的世界是一頁童話

裡面有一扇門,打開了就只有快樂

 

但後來才發現

其實她只是一個很單純的人

願意去相信,這世界美好、人性本善

她的單純、總是吸引到很多騙子

但她卻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別人

跟總是習慣防備的我、根本是兩個世界

但這樣的她

卻踏進了我的世界

用她單純的笑容和沒心機的真誠

輕易的、摧毀我多年以來建立的高牆

 

那天,我為了媽的請求而幫葉氏西服拍照

其實、有一半是因為她

雖然面對她,我的表情充滿不耐

但、就算媽沒開口

最後我也一定會幫她的

我總是、拿這個笨蛋沒轍

 

記得有次

她不舒服的時候,我幫她按摩穴道

用媽教我的方式

看她一臉感動,總忍不住要逗她

我叫她接下來自己邊走邊按、她那瞬間的表情

我總是得忍住笑意,假裝不知道她很關心我在乎我

我不能、回應她

 

雖然她常常出包也常常很盧,但我卻還是會耐著性子、認真的,回答她的每一個問題

常常被她丟紙條騷擾,她或許會覺得我很不耐煩,但其實不完全是

或許還因為、如果不這麼壓抑著自己

心裡那股不能回應的感情、就快要淹沒我的理智

 

她很害怕打雷,我只好彈吉他唱歌給她聽,讓她不那麼害怕

其實她的歌聲也很好聽,被燭光映照的臉上,有著放鬆且甜美的笑容

那一瞬間、深深烙印在我眼底

就算現在,我只要閉上眼睛,依舊能看見她的笑容

以她的個性,她一定認為只有打雷的時候,我才會主動唱歌給她聽

但她很怕打雷,又很希望能常常聽到我的歌聲

她大概只會每天禱告,但願上天常常颳風下雨打雷吧?

這個傻瓜

那萬一,上天聽見妳的禱告,打雷的時候,我剛好不在妳身邊,那怎麼辦?

 

女生喝冷飲不好,我會泡熱牛奶給她喝,但沒想到她還會和我很有默契的互相剝橘子給對方吃

看她累得在我身邊睡著,將抱她回房間休息前

我看著她的臉頰這麼柔軟、唇瓣這麼小巧

這麼毫無防備的睡顏;睡得香甜

 

只是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她醒著的時候,我不能回應她的感情

我只是想,感受一下,眼前這個、我這麼在乎的人的、溫度

輕輕地吻上她唇瓣的那一瞬間

我才知道,這個人,已經在我心裡扎了根

而且、很深

但,我真的不能再踏足她的世界

這樣只會害了她、我不能愛她

 

一個人偷偷地幫她把加工的電燈泡做完

這是我僅能給的體貼

況且這傢伙醒來都不知道幾點了

她總是讓人擔心、放心不下

 

以為她出事的時候、緊張到我氣喘都快發作了

她和我跳舞時的笑容很甜;被我牽著的手,小小的、很暖

我吻她的時候、很幸福

 

我喜歡她爸媽、也喜歡她弟弟

雖然剛開始住進她家時,我有些彆扭、有點不自在

並不是她家不好,我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那溫暖和諧的家庭

不過沒幾天就和她弟弟打電動玩翻了

我一天一天融入她們家,覺得我好像真的變成她們家的一份子

雖然我總是不太提起我的家人,但她們卻把我當成自己的家人…

讓我也像擁有了一個家,二十幾年以來

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圍在餐桌吃飯

原來餐桌不只是吃飯的地方,更是一家人彼此關心的平台

因為她,我心裡那一塊無法碰觸,猶如寒冰的角落

被她天真善良的笑容和她樂天知足的感染力,徐暖、漸融,因為她

 

後來我才告訴她,她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是從未來來的,聽起來多難以相信

我來到了這個年代

小心翼翼的在這個時空生活著

深害怕自己做了什麼而改變了未來

但我知道,她很單純、非常的單純

只要認定了的事,就勇往直前、不顧後果

 

看她緊緊握著小真的油門,對我說

我喜歡你,為了你做什麼我都願意

我知道她怕我一個人偷偷回2016,她不想和我分開

這個笨蛋,這麼危險連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事

她怎麼就甘願為我冒險呢

我真的,就敗在她手上了

只敗在她手上

 

我們之間有這麼多的不確定

我只能守著我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承諾

我關心她的朋友,也重視她身邊的人

我在乎她,就像她在乎我一樣

 

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事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

她真的很善良、單純

 

所以

當她知道我的出生是不被祝福的

當她知道因為我的存在,總是時刻提醒著自己的好友,想起那些噩夢一般的記憶

單純的她,只是陪在我身邊、陪在媽身邊

她不知道、她的存在,對我多麼重要

當我知道傷害母親的人,仍然逍遙法外,甚至將來會傷害更多人

甚至可能會傷害她,我不顧一切的中止這場悲劇

 

她不該承受這些,但因為我

因為我想回應她對我的愛

我自私的將她捲入了這場悲劇裡

她哭著說她接受我的決定

但她的每顆眼淚都滴在我心上

 

當她說

我好害怕喔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當她哭著說

我不是不讓你走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

生日不是可以許願嗎、我的生日願望是

你可不可以多留下來陪我幾天

 

其實我也很害怕、真真

如此善良的妳

每句話,都敲在我心上

這麼真摯這麼卑微這麼懇求

 

對不起

謝謝妳、體諒我、理解我

雖然妳捨不得

但還是尊重著我每個決定

我也同樣捨不得妳

但如果我不消失;我媽看到我就會痛苦、妳會自責自己的幸福、我會譴責自己的不孝

我不能將妳捲入困怨裡

我不能將媽的幸褔置之不理

我不能看著妳們不快樂

 

對不起

以往我的每個承諾、都能兌現

但這次、我很抱歉

 

 

 

 

此後

妳的世界、再沒有我

 

 

 

 

究竟是為了什麼讓我闖入了妳的世界

又為了什麼最後我們得分開,再也不能見到對方

只剩下祝福,一句一句,我們之間的愛情

願妳平安、願妳快樂、願妳幸福、願妳笑顏依舊

但願妳的記憶裡,沒有我

祝福妳的這一念間,就是永恆了

我們相愛過;就足夠

 

 

 

 

   真真、葉真真

       妳的人

     一如妳的名--

          真摯純真

 

 

 

 

 

 

 

 

 

 

 


葉真真,

愛過妳;我很感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