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了一個人

他很高,說話的聲音很好聽

他的手很大,眼睛很漂亮

笑起來很單純、對人都很有禮貌,除了對我之外

 

他很聰明也很自信,甚至有些孤僻,像個驕傲的王子

好像總是很禮貌,卻不太和人過多的打交道

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還以為他的世界只有他一個人

旁邊有一道好高好高的圍牆,不讓人靠近

 

但後來才發現

其實他是一個很溫暖的人,他總是會幫我解圍、會安慰我

明明很討厭拍照,卻還是穿起我爸爸的葉氏西服,站在鏡頭前

啊、對了

他穿西裝真的很帥,尤其是穿我爸手工的西裝

 

還有還有

我不舒服的時候,他還會幫我按摩穴道

雖然在我覺得感動的時候,他一臉沒好氣地叫我接下來自己邊走邊按

但我還是很開心,他很關心我在乎我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傻呼呼的單相思

雖然我常常出包也常常很盧,但他卻還是耐著性子、認真的,回答我的每一個問題

常常被我丟紙條騷擾,雖然不耐煩卻也都會回應我,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

 

打雷的時候,他會彈吉他唱歌給我聽,讓我不那麼害怕

他的歌聲真的很好聽,彈吉他的手指很修長

好像只有打雷的時候,他才會主動唱歌給我聽

可是我很怕打雷,又很希望能常常聽到他的歌聲

那我該不會只能每天禱告,但願上天常常颳風下雨打雷吧?

那萬一,上天聽見我的禱告,打雷的時候,他剛好不在我身邊,那怎麼辦啊?

 

他不讓我喝冷飲,會泡熱牛奶給我喝,還會和我很有默契的互相剝橘子給對方吃

抱我回房間休息,然後偷偷地一個人幫我把加工的電燈泡做完

緊張我擔心我的時候,生起氣來很可怕

他跳舞時的側臉很帥,牽著我的手很溫暖

吻我的時候很認真

 

喜歡我爸媽、也喜歡我弟弟

雖然他剛開始住進我家時,有些彆扭

不知道在彆扭什麼、裝什麼正經,明明就和我沒差很多歲

而且沒幾天就和我弟弟打電動玩翻了

看著他一天一天融入我們家,覺得他好像真的變成我們家的一份子

雖然他總是不太提起他的家人,但他好像很渴望家庭的溫暖…

 

後來我才知道,他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他是從未來來的,聽起來多難以相信

我們之間有這麼多的不確定

但他仍然守著他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承諾

他關心我的朋友,也重視我身邊的人

我在乎他,就像他在乎我一樣

 

他來到了這個年代

小心翼翼的在這個時空生活著

深害怕自己做了什麼而改變了未來

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事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

但我知道,他很孝順、非常的孝順

 

所以

當他知道自己的出生是不被祝福的

當他知道因為自己的存在,總是時刻提醒著自己的母親,想起那些噩夢一般的記憶

他釋懷了對母親的怨懟,卻將自己陷入更深沉的牢籠裡

當他知道傷害他母親的人,仍然逍遙法外,甚至將來會傷害更多人

甚至可能會傷害我,他不顧一切的中止這場悲劇

 

 

 

謝謝你,保護了我、也保護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但,

這個世界、再沒有你

 

 

 

究竟是為了什麼讓我們相遇

又為了什麼最後我們得分開,再也不能見到對方

只剩下思念,一念一念,我們之間的愛情

但陳澈,我想、這一念間,就是永恆了

 

 

 

   陳澈、陳澈

       你的人

     一如你的名--

          清澄透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創作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