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腰間的衣服被扯動,紀彤軟軟的聲音抱怨著『爸鼻不公平啦!彤彤也要抱!!!』

低頭看到自己的女兒正張著手討抱「小鬼~」他鬆開抱著關曉彤的手,微微蹲下將紀彤單手抱起。

『媽咪妳為什麼哭?』紀關和紀曉異口同聲問著關曉彤。

畢竟是雙胞胎,他們異口同聲、心電感應,關曉彤和紀家尉早已習慣。

紀彤的小小軟軟的手摸著紀家尉的臉「爸鼻眼睛也紅紅的!」

『媽咪沒事啦‥。』關曉彤笑著摸摸兒子們的頭。

他左手摟著關曉彤,右手抱著紀彤,對著兩個兒子喊著「走吧,吃飯了。」

 

   紀曉和紀關牽著手,另一隻手則拉著關曉彤,摟著關曉彤腰的紀家尉單手抱著紀彤。

      夕陽暖暖光暈,拖出了長長背影--

 

太陽已經沉沉西下,營地上的小型營火燃燒著,偶爾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劃破寧靜的夜空。

幾個有著星星圖案的露營燈隨意地擺放在地上。

蒼穹星空下,陣陣晚風輕拂,令人微醺的初春。

『要不要玩仙女棒?』紀關對著紀彤晃著手中的仙女棒「要~!!!」紀彤一看到仙女棒兩眼發亮直點頭。

用香點幫紀彤點好仙女棒,紀曉還不忘叮嚀『紀彤彤,妳要小心拿喔。』

「好~」仙女棒的亮光,照耀在三兄妹的臉上「謝謝哥哥~」

原本看著孩子們玩耍的關曉彤,突然聽到耳邊傳來陣陣的吉他聲『嗯?』她四處張望。

她看著紀家尉緩緩出現在視線裡,手抱著吉他,營火照耀在他的身上。

這一瞬間,好像時光逆流到那個第一次聽見紀家尉唱歌的晚上。

當時的感動,至今仍然在滿溢在心頭。

那依舊堅定的眼神和深情的歌聲。

 

 

 

絕無僅有--唐禹哲(必須按)

 

 

 


  天微微放晴了 雨開始沉默了
 
  那路口是左還是右 下一站是那頭


  我疲憊的溫柔 或許正在遺漏

  尋找藉口 裝低著頭 要想什麼理由


  你總會在我難過的時候

  小心把我快樂拼湊

  那微笑總有陽光味道充滿在我胸口


  就抱著你絕不放手 讓幸福只為你停留

  你是我的天使 我的唯一

  我的絕無僅有


  就抱著你絕不放手 讓快樂圍著你而走

  我會用我所有 完完整整的愛

  來永遠為你守候
                   」

他看著關曉彤和身邊的三個小鬼頭,想起了好多好多他們一起走過的曾經。

每看見關曉彤的笑容一次,他就會忍不住感謝上天。

感謝上天沒把她帶走。

 

 


---------*

 

 


他此生都不可能忘記,差一點就要失去關曉彤的那些日子。

好不容易熬到加護病房中午開放的半個小時。

一次只能兩個人進病房,紀家尉將雙手消毒和關媽互相幫對方穿好無菌衣。

戴著口罩的紀家尉和關媽,眼神都流露出疲憊和憔悴。

『曉彤‥』病床旁,關媽緊握著關曉彤的手,輕撫著她的臉頰,眼淚一滴一滴的浸濕了口罩。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關曉彤,紀家尉紅了眼眶,他的腳步好沉重,在他眼裡,走到病床這短短的距離,好遠。

他遲遲無法靠近病床,想說什麼,話卻哽在喉頭,只剩滿是血絲的雙眼傳達著沒有盡頭的疼痛。

短短只有六步的距離,紀家尉卻覺得走了好久「關曉彤…」終於,他站在病床邊,大手覆在關曉彤柔軟的髮絲上,他輕拍著曉彤的頭,俯身在她耳邊輕聲地說「辛苦妳了。」

關媽看著這一幕紅了眼眶,她看著自己女婿看自己女兒的眼神,那麼深情溫柔,她知道,關曉彤真的沒嫁錯人『曉彤,是家尉阿、家尉來看妳了,妳知道嗎?』

『…曉彤,妳別睡了。』關媽拉了拉關曉彤的手,滿滿的哽咽。

紀家尉扶著關媽的肩膀,將她按到自己懷裡,握著她的肩頭的手加深力道,他語氣肯定的對著她說「媽、她會醒來的。」

『家尉‥。』聽他說得那麼肯定,語氣中的堅信,如此揪心。

「我是不會放棄的,不管要花多長時間‥」紀家尉看著關曉彤,泛紅的眼眶遮不住紀家尉堅定的眼神「我都會等著妳的。」

我會等著妳的、關曉彤。

曉彤,妳知道的,我只相信,堅持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妳知道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等妳。

 

紀家尉第一次親手抱到兩個孩子,他們乖巧地在他懷裡睡得安穩,但紀家尉的笑容裡卻有著苦澀「怎麼不是像媽咪多一點呢?嗯?」

他將孩子們放回嬰兒床,頓時兩個孩子放聲大哭,紀家尉沒安撫他們,反而笑著問「是不是想見媽咪啦?」

他伸手擋住要上前安撫的眾人『家尉!你幹麻?!』無視其他人的驚呼,他自顧自地說「就快了、真的‥」他看著他們的神情,是如此的堅定溫柔「爸鼻保證。」

『紀家尉!你沒瘋吧?』

「家尉你先回去休息吧!」

『家尉!』

「我沒事。」小孩都哭到臉色鐵青了,他收回擋著眾人的手,輕輕拍著雙胞胎的胸口「媽咪很快就會醒來的。」

隨著他輕拍,雙胞胎奇蹟式的安靜了下來,看著眼前這一幕,關媽悄悄地拉過關爸,小聲地問『家尉是不是打擊太大、精神不太正常了啊?』

「別亂說。」關爸揮了揮手。

芝羽扶著關媽的肩膀,嘴上安撫著『沒事啦、阿姨!家尉應該只是太累了。』卻用擔心的眼神,望著站在嬰兒床前的紀家尉。

終於又到了可以進加護病房探視的時間,紀家尉這次卻語出驚人「這次你們不用進去了。」

『家尉!』

加護病房限制探視人數又限制時間,在這樣的條件下,紀家尉還不顧眾人的心情,一意孤行。

曉清著自己的父母,瞪著紀家尉,其他人也都勸著。

但紀家尉看著眼前這些同樣擔心曉彤的家人朋友們,他的語氣不容拒絕「她會醒的。」

 

紀家尉坐在關曉彤病床的床沿,他將她的手放入掌心「我一個人沒辦法搞定那兩個小鬼的。」

「曉彤,妳聽‥」紀家尉將一邊耳機塞入關曉彤的耳朵,另一邊則塞入自己的耳朵。

他緊緊地握著關曉彤的手,時間靜靜地流逝,直到感覺到手中的溫暖微微顫動,他望著她顫動的睫毛,用指腹輕輕擦去她眼角的淚水。

終於又能看到她清澈如湖水的眼眸,彷彿等了一世紀這麼久,這些日子的擔心恐懼,在這一瞬間潰堤。

淚水模糊了視線,有多少話想說、多少委屈和恐懼想宣洩,但到了嘴邊,卻只剩下這聲「嘿…。」視線越來越模糊,他努力牽動著嘴角,試著微笑「老婆。」

四周的純白和機器規律的聲音以及他那憔悴不堪的眼神『…。』關曉彤隱約察覺到發生了什麼事。

心疼的情緒,從胸口蔓延開來,那壓抑不住的不捨,早已超越身體的不適,化為一顆顆鹹鹹的淚水。

還沒辦法開口說話的她,只能定定地看進紀家尉滿是血絲的眼底。

此刻的之間,任何言語都是多餘。

 

--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只要妳在,那就夠了 --

 

讀出她的眼中的牽掛,他笑著給了她一個放心的答案「別擔心,那兩個小鬼很好。」語畢,微微傾身附在她耳邊說「但我不太好,妳要怎麼賠我?」

 

 


---------*

 

 


紀家尉修長的手指刷下最後一個音符,他走到關曉彤面前。

在月光和營火的照耀下,他和關曉彤眼眶中盈盈的淚水,更顯得透亮。

 

     我愛你

  不光因為 跟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還因為 跟我在一起時你的樣子 

       我愛你

   不光因為 為了你我能完成的事 還因為那些 我和你一起經歷的事

 

『欸!老大!』西門很誇張的用手遮著雙眼『你們可以不要一直閃瞎我們嗎?』

少強拍拍他的肩「家尉,放閃也要有個限度!」

『媽咪又哭哭了‥』紀彤手上還拿著剛熄掉的仙女棒,她伸手擦著眼淚。

紀關雙手叉腰的指責紀家尉「爸鼻!你說過男人不可以讓自己的老婆哭的!」

『對啊!爸鼻,你不是男子漢!』紀曉出聲附和著大哥。

紀家尉看著兩個小鬼用自己說過的話指責自己,真不知道是自己的教育太成功還是太失敗。

    「哈哈哈!!!」

 『說得太好了!』

     「紀家尉!你被自己兒子嗆聲!」

  『家尉,你跳黃河也洗不清了!』

「紀關、紀曉!」敲了他們的腦袋瓜,紀家尉壞心眼的捏了捏他們的鼻頭「讓你們媽咪哭的可是你們喔!」

『騙人!』紀氏雙胞胎開始異口同聲。

「你們媽咪是想起你們剛出生時候的事了。」他蹲下看著兄弟倆。

『媽咪,讓妳痛痛,對不起。』

「媽咪對不起~」

紀關和紀曉圍到關曉彤身邊,柔柔的道著歉。

『能把你們平安地生下來,你們能健康的長大,媽咪就覺得很幸福了。』關曉彤將他們攬到懷裡。

總還以為他們才剛出生,怎麼轉眼間都快變小大人了呢?

在時間的洪流下,能留下的是什麼?

我們一年一年變老,你們一夜一夜長大。

不知道還能陪你們多久,但願你們平安順遂、無煩無憂。

「爸鼻~」紀彤拉了拉紀家尉的手「上次你說媽咪生哥哥們的時候,流了很多血,然後太累了就一直睡著沒有醒過來。」

她小小的臉寫滿疑惑「那後來呢?」

『紀彤彤,媽咪那個是昏迷啦!』紀關一副被打敗了的表情。

紀彤才六歲,怎麼能理解呢「什麼是昏迷?」

『就是…曉,這要怎麼解釋啊!?』紀關抓了抓頭,趕快討救兵。

紀曉表情嚴肅地想了一會兒「就是用鬧鐘也叫不醒啦!」

看著他這麼認真思考後說出的答案,一旁的大人們只能憋笑,不忍笑出聲。

『那後來呢?』紀彤還是很認真的想知道答案。

紀家尉攬過關曉彤的肩「後來爸鼻就叫媽咪,妳媽咪捨不得爸鼻就醒來啦。」

『爸鼻是像平常叫哥哥們起床那樣叫嗎?』紀彤的腦海裡浮現平常紀家尉叫哥哥們起床的絕技--直接踢下床。

「當然不是啊!」紀家尉從口袋拿出手機,一臉壞笑的開擴音「我把哥哥們的哭聲放給妳媽咪聽。」

這下紀關和紀曉覺得丟臉了吧,紀家尉心想,總算報仇了!

『哭的好大聲喔!』隨著紀彤的話,紀關和紀曉臉越脹越紅『哥哥羞羞臉~』

    「『爸鼻!』」

  「『是我們把媽咪叫醒的,才不是你!』」

      「『媽咪是捨不得我們,才不是捨不得你!』」

面對紀關紀曉異口同聲連環珠砲般的指控「…。」他看著關曉彤,投以求救的眼神。

 

 

 

 

 

 

 

 

 

 

 

 

 

『他們說的沒錯啊!』很顯然的,她老婆是站在兒子那邊的。

 

 

 

 

 

 

 

 

 

 

 

 

 


關曉彤往後座看去,她小小聲地喊著『紀家尉‥』

「噓-‥」紀家尉將食指放在唇邊,看了後座睡成一團的三兄妹,深吸了一口氣,笑著說「我抱他們進去。」

關曉彤幫他們三兄妹蓋好被子,在他們額頭上各自留下一吻『一定累壞了。』

「妳也累了吧,東西我搬就好。」紀家尉邊整理露營的東西邊叮嚀著「妳快去洗個澡休息了。」

關曉彤走到他身邊,拉著他進臥室『你開了一天車,你先去洗啦。』

「那-‥」紀家尉笑著走進浴室。

 

 

 

 

 

 

 

 

 

 

 

 

 

『叮------噹-----‥』"一塊走下去"的清脆聲音在房間環繞著。

 

 

 

 

 

 

 

 

 

 

 

 

 

 

 

「一起洗吧。」關曉彤連驚呼聲都還來不及發出,就被紀家尉拎進浴室。

 

 

 

 

 

 

 

 

 

 

 

 

 

 


   --放在床頭旁的那張卡片上,

      除了他們的我願意、我也願意和那首詩之外。

        還有三個小鬼出生時的小小手印--

 

 

 

 

 

 

 

 

 

 

 

 

 

 


    歲月如梭 光陰似箭

      而你一如既往 溫暖如冬陽

   時光荏苒 歲月匆匆

     且你不曾離去 深情如昨日

    我何德何能 能得你一心 白首不分離

 

 

 

 

 

 

 

 

 

 

 

 

 

(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