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依為命--陳小春。

 

 

 

 

 

 


「妳怎麼還是沒長高?」

『紀家尉---!!!』

忽然地,他抱緊她,彷彿她下一秒就會消失般「謝謝妳,回到我身邊。」

他是想起那年了,那個差點失去關曉彤的那年。

就算是這麼多年的以後,他都還能清晰地聽見那句話。

『先生,這是病危通知單。』望著醫生交到自己手上的單子,紀家尉的腦中一片空白。

他呆坐在手術室外的地板上,身邊的朋友們說什麼,他一句都聽不見。

面對趕來的關爸關媽和曉清,他也一臉茫然。

他握著護士交給他的,曉彤的貼身物品,那個自己親手設計的婚戒和一塊走下去

紀家尉喃喃地自言自語著「關曉彤‥。」

    「怎麼會這樣?剛才曉彤不是還好好的嗎?」

  「還有說有笑的說晚餐要吃義大利麵,為什麼會一轉眼就在手術房呢?」

 「曉彤、曉彤‥」

      「妳不要嚇我‥」

    關曉彤,我好害怕、別丟下我---

關爸關媽和曉清以及所有的朋友們都陪在紀家尉的身邊。

焦急卻也無能為力,他們等了好久好久,產房的護士終於出來喊著『關曉彤的家屬?』

      「我是她先生。」

  『紀先生,恭喜你,雙胞胎兩個都是男生喔~』

    「我太太呢?」

  『我女兒呢?』

      「曉彤呢?」

 『很抱歉,目前還沒脫離危險期,情況不太樂觀,我們會轉送加護病房。』

這一句話,又把紀家尉推下懸崖。

孩子平安出生了,可我的曉彤呢?

 

---------*

 

新生兒病房前,紀家尉隔著玻璃看著兩個小小的身影,手上還綁著藍色的帶子,寫著關曉彤的名字,那是他和關曉彤的孩子。

這兩個孩子的平安,幾乎是曉彤拚了命換來的。

「爸、媽,我先回去洗完澡再過來。」

『好、好,開車小心。』

「對啦,家尉,你先回去洗個澡,你不能自己先倒下阿。」

『回去也順便吃個飯,知道嗎?』

「好,我會的。」

送走紀家尉後,關爸關媽互相交換一個眼神,然後雙雙嘆了一口氣。

在聽到曉彤送到加護病房後,整整一個晚上,紀家尉只是看著窗外,今天早上時間到了就去新生兒房看看那兩個孩子。

兩老都明白,紀家尉隱藏了自己的情緒、壓抑住自己的害怕,他表面越是若無其事,心底就越是慌張。

 

---------*

 

紀家尉回家沖了個熱水澡之後坐在書桌前,POLO趴在腳邊陪著他。

他看著桌上相框他和曉彤都笑得這麼快樂。

那是他們一起去拍的孕婦寫真,那張照片是他們最喜歡的一張。

 

穿著西裝襯衫的紀家尉和穿著純白洋裝的關曉彤,他們躺在陽光灑落的翠綠草地上。

關曉彤大大隆起的肚皮上,擺著兩雙可愛的小皮鞋,旁邊的草地上還有著兩件和紀家尉身上一樣的縮小版西裝。

他牽著她。

 

紀家尉拿起抽屜裡的一本厚厚的書,那是關曉彤懷著雙胞胎時,所寫的日記。

她千交代萬叮嚀,一定要孩子出生了才能看。

 

八月八日 晴

今天家尉要加班,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告訴他這件事。

早上在幫家尉整理衣服的時候,我偷偷把驗孕棒放到紀家尉的西裝外套裡。

紀家尉應該是中午才發現,結果他連飯都沒吃就跑回家來。

聽安婷說,他原本是要拿筆,卻拿到驗孕棒。

聽說紀家尉還盯著驗孕棒看了足足三分鐘,不管西門和少強怎麼在他眼前揮手,他都沒反應。

結果他們全部都跟著家尉衝回家,看著他們在客廳調侃家尉,終於要過第一年的父親節。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喔。

一個小小的生命在我的身體裡孕育著,那是我和紀家尉的孩子。

只是,家尉好像太緊張了,我從來沒看過他講話這麼結結巴巴。

 

 


「我、我那哪是結巴?」紀家尉對著日記反駁著「我那是‥」他吞了吞口水「啊!算了!!」他發現自己根本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八月九日

今天家尉陪我去產檢,但是還太早了,照不到胚胎‥。

都是紀家尉啦!

說什麼都要快點到醫院看看,結果醫生叫我再晚一陣子再來,我之前就有先查過資料,知道太早是照不出來的。

但紀家尉好像太緊張了,他牽著我的時候,我都感覺得到他手心的汗水。

看他一直質問醫生:「怎麼會照不到呢?驗孕棒明明有啊!」「你真的是醫生嗎?」「這機器壞了吧?」

甚至到最後他還拉著我要去別的診所看。

我真是敗給他了,好不容易說服他再等一陣子,結果回到家他還一直在客廳來回走來走去。

POLO看著他一直踱步,眼睛都要花了吧。

他好像真的沒辦法冷靜下來,結果他乾脆去廚房忙東忙西,變出各種對孕婦好的午餐。

但他真的煮太多了,我怎麼可能吃得完。

午餐過後他還切了五種水果,我的天啊!我不會被餵成豬吧。

不過他硬是把頭貼在我的肚子上,小小聲的跟寶寶說話的時候,那專注的神情和溫柔的語氣,我還是覺得很窩心。

那個躺在我的大腿上,邊和我說話,也偶爾轉頭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的紀家尉,好像開始有爸爸的樣子了。

 

 


紀家尉笑了出來「關曉彤,有人懷孕這麼淡定的嗎?」

 

 


八月十八日

紀家尉真的很緊張,搞得好像是他懷孕一樣。

真的只等了一陣子,又立刻換了一家醫院說要產檢。

這次確定看到胚囊了,寶寶六周。

紀家尉,眼眶都紅了。

我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這是我們的孩子。

其實還沒有什麼太大的真實感,我只覺得比平常愛睡覺一點而已。

但紀家尉卻變得很神經質,常常我只是一個翻身他就會醒來,看看我是不是要喝水還是上廁所。

幫我倒好水,甚至還想扶我去廁所,他真的太誇張了。

 

 


看著關曉彤的日記,他啞然失笑「妳確定妳只是愛睡一點?」

 

 


九月二日

領到媽媽手冊了。

當醫生看著螢幕跟我們說是雙胞胎的時候,我跟紀家尉完全不敢相信。

我和家尉第一次聽了寶寶們的心跳,好有力,他們在我的肚子裡很努力的長大。

聽心跳真的很不可思議,他們真實的在我的身體裡。

那種感動是形容不出來的。

好謝謝老天,同時給了我和家尉兩個寶貝。

之前六周的時候只看到一個胚囊,怎麼八周就變成雙胞胎?

醫生說是同卵雙胞胎,所以之前才會只看到一個胚囊,我好像可以想像,兩個一模一樣的小小紀家尉在和他爸爸鬥嘴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性別,但我覺得肯定是兩個小鬼,跟紀家尉一樣傲嬌的小榴槤!

 

 


「曉彤‥。」

日記看到這裡,紀家尉壓抑不住的淚水,沾濕了關曉彤的日記。

他還記得,和曉彤第一次聽見兩個孩子心跳聲的那一瞬間。

那一瞬間的震撼,讓他回過神來時,早已淚流滿面。

當他望進曉彤的滿是淚水的眼瞳裡,他在她眼底,讀到了一樣的情緒。

那是對彼此和對孩子的愛、感激和勇氣。

「妳一定要平安。」紀家尉輕撫過關曉彤的字跡。

淚水模糊了眼眶,日記掉到地上,翻開的是情人節那天。

 

 


二月十四

今天是情人節,紀家尉做了一頓浪漫的晚餐給我。

還給了我上次拍孕婦寫真時的照片,背面寫著--結髮同枕席,黃泉共為友。

剩沒幾個月就要生了,紀家尉一直抱怨以後我們的兩人時光就要沒了。

但他根本只是嘴上念念,其實最愛靠著我肚子講話的人就是他了。

還記得第一次胎動的時候,是紀家尉躺在我腿上看書,他靠著肚子,卻冷不防地被踢了一腳。

他還以為是錯覺,又再貼上去,結果又被踢了另一腳。

這兩個孩子,將來肯定會跟紀家尉一個樣,愛捉弄人。

懷雙胞胎都有可能會早產,我其實很擔心很緊張,但或許紀家尉比我更緊張害怕。

他說他無論如何都會守護我們母子平安。

還記得當時醫生說我的身體懷雙胞胎,或許負荷不了,生產可能很危險的時候。

爸、媽和大家都勸我放棄,只有紀家尉沒有。

我想他是知道的,知道我想讓孩子們平安來到這個世界上。

而家尉,總是支持我,用我最需要的方式愛著我、陪著我。

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家尉你要相信我,為了你、為了孩子們,我一定會平安回到你身邊。

如果、如果-‥

我知道你不想聽這個如果,但如果真的‥

我沒能回到你身邊,我不希望我一句話都沒能留給你。

如果真的有如果…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孩子們長大之後,帶他們去我們去過的地方旅行。

告訴他們,媽咪以前很膽小,害怕失去所以總是找藉口。

讓他們別像我一樣。

告訴他們,以後要成為像爸鼻一樣的男人。   

一個可以支持、保護自己心愛女人的人。

紀家尉…

你想我的時候,就從很遠的地方,跑步回家,把所有想說的話,想流的眼淚,都留在路上吧。

再怎麼難過,都會沒事的,總會到家的,家尉。      

但這都只是如果,我會很努力很努力,回到你身邊的。

我愛你,紀家尉、我愛你。

 

 


「我也愛妳。」他輕輕將日記闔上,按在胸前「結髮同枕席,黃泉共為友,關曉彤、妳到哪裡我都會把妳抓回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