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靜的闇夜,仁倚靠在房間的陽台的左邊,

 他的左邊,正是孝琳的房間。

小圓桌上擺著還在冒著熱煙的咖啡,看來仁今晚是不打算睡了,

 

 看著鏡頭,冷不防的說了一句『李信,我恨你。』

他恨信?是的。

  恨過他--。

 

『但,你還是我的朋友。』

  但你還是我的朋友。

   我,朋友。

     朋友--。

 

『意外吧,跟你這麼好的我,竟然恨你。』挑眉,仁這麼問著信,像是早已預料到,電視機前的信,那震驚卻又壓抑的表情。

 

而事實上,信確實訝異,訝異到沒辦法將視線離開螢幕,就這麼盯著看,采靜悄悄的握住了信的手,卻感覺到信的顫抖,那是恐懼不安和驚訝。

 

看著咖啡冒出的熱氣和冷空氣結合,迅速的變成小水珠,仁以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說著『為什麼你總是能這麼冷冰冰的看這個世界?將自己置身於這個世界外。』看的出他很努力的,想要模仿出信那冷冰冰的一號表情,彷彿天塌下來,也不關他的事情那般,那樣的自負自傲。

『而偏偏,孝琳只看的到你。』輕輕攪動的咖啡,奶精在咖啡杯裡形成漩渦,就像他們,不斷淪陷。

點燃打火機,那微弱的火光,映照出仁的簡影『我始終不懂那是愛亦或只是所謂的影子朋友。』頓了頓,喝了口咖啡,他繼續說著『但我明白,你始終有你的苦衷,身為皇太子,李信--所擁有的苦衷。』

『身為你朋友的我,雖然恨你,但那過去了。』

『當我看見,你在采靜面前像孩子般那樣笑著,突然的,我不恨你了。』說到這裡,仁想起了信和采靜相處的畫面,他露出了體諒的笑容。

停止把玩著打火機,仁將所剩的咖啡一飲而盡『雖然你曾那樣傷害過孝琳,但是很意外的,我不再恨你,或許是我明白了,你心底的某塊角落,仍保有那孩子般的純真。』

『而你對孝琳,你已經做到你能做的了,謝謝你。』微微點了頭,算是對信說謝謝。

 

對仁而言,信仍然是重要的朋友--好朋友。

 不是皇太子,而是李信。

 

仁突然的整理起自己的儀容,撥了撥頭髮,一個極俊美的微笑。

 

『孝琳,我知道妳一向聰明,不會不知道我的心意。』仁的笑容很好看,但是從眼底看進去,會有一股深不見底的哀傷,是累了、疲倦了吧。

『而我始終等妳,靜默的等待。』回想著自己的等待,傻氣的他,仍覺得值得。

他等她好幾個年頭了,已那樣靜默的方使等待著,幫著她,看著她喜歡上別人,看著她為別人落淚,自己能做的竟只是陪著她,僅僅如此而已,他不明白,要怎麼樣表達自己對孝琳的感情,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愛她,『我以為,讓妳照著妳想做的去做,幫妳完成妳的夢想,陪在妳身邊,那就是愛。』

『可是後來我才知道,那只是我愛妳的方式,不是妳需要的方式。』終於明白,要以對方需要的方式來愛她,不是以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那會讓彼此疲憊的,堅定的笑著,仁說著『我希望能夠找到,妳需要的方式,用那樣的方式來對妳好…』

 

『我不會要妳等我,但我希望妳答應我--要快樂。』

 

 

 

幸好遇見了你們。

幸好遇見妳們。

幸好遇見。

遇見妳-

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