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面一結束,所有人的視線落在孝琳的身上。

仁柔聲問著「可以嗎?」

『…』沉默。

緩緩將頭低下,孝琳是個聰明人,她當然懂,仁話中的意思。

為什麼是快樂。

 

順英舉高著手,發問「為什麼不是幸福?而是快樂呢?」

仁原本就落在孝琳身上的視線,更是強烈的彷彿要將她看透一般『因為我知道。』意味深長的看著孝琳,那眼神裡包含著無數的了解和體諒,緊接著說『幸福如果做不到…』頓了頓,仁用著極相信和肯定的語氣說著『至少可以快樂。』

仁一解釋完,眾人的視線又落在孝琳身上。

 那樣的解釋,那等的了解,

 那是要多少縝密的細心,多少無悔的陪伴,才能夠堆砌而成。

 

「我答應你。」她懂的,懂仁對她的心意,低著頭之後,仰起頭的笑臉,抿著嘴唇的笑,會心的一笑。

 

『好啦!好啦!大家都要快樂!』喜菘開心的拉著孝琳的手,舉的高高的,向大家揮舞著,接著轉過頭,也拉著律的手,催促著『快點看我的影帶嘛!』爬過律的身上,伸長著手要拿放在律腳邊的影帶『律,快點放快點放!』

 

陰暗的空間,幽暗的燈光,微微的晃著晃著。

 

「這地方怎麼這麼熟悉啊!?」采靜看著那小空間,喃喃的說著,努力的回想著,到底是在哪裡見過那樣的空間,緊接著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大叫「那是衣櫥吧!」

『對呀!』

「我的天!妳會四肢痠痛的!」想起了上次躲在衣櫥還不小心看見信洗澡的經驗,采靜紅著臉說。

 

『啊---‥!!!』突然的傳出了喜菘的叫聲,大家紛紛看著喜菘,而喜菘本人卻什麼事也沒有的看著大家。

將視線移回螢幕,原來是喜菘被衣服砸到了,整個人埋在一堆衣服裡頭,說她好笑也不是,說他笨手笨腳卻也說不上。

 

『哎喲!好痛歐!』喜菘摸著頭,傻氣的笑著,她的笑容一向如此,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好善良,這是一個完美的世界似的。

『嗯…我想說什麼呢?!』歪著頭,想了又想『啊!采靜!』笑著只著鏡頭,好認真好認真的說著『我總覺得,我會認識你們,這樣的皇室朋友,都是因為采靜的關係歐!』

將臉十倍放大般貼近鏡頭『要不是她是太子妃!』她信心十足的肯定著『我發誓我八輩子也不會變成皇室的朋友吧!』

不過她可是說認真的,在她的認知裡,皇室的確是高攀不起的,要不是自己的好姐妹,突然進了宮,成了皇室的太子妃,她可能這輩子都會一直是皇室的擁護者,而非朋友了。

在那好笑又奇特的發誓之後,喜菘又突然的認真了起來『一直以來,我們都像圍繞著采靜旋轉,因為她讓我們都聚在一起了嘛!』手舞足蹈的站了起來,但她卻忘記,現在可是在衣櫥呢!

『哇!!痛!』手揉著頭,她還是撞上了,那狹宰窄的衣櫥。

『我好高興歐,能認識你們!』喜菘用她那一貫天真開朗笑著,還不忘自嘲一番『雖然我只是醜小鴨啦!哈哈!』

 

對她來說,的確是繞著采靜旋轉的。

甚至可以說,不止她們,而是所有的人,都是繞著采靜轉的。采靜就像--太陽。

對信來說,是采靜開啟了他的心,讓他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

 對律來說,雖然是那樣可惜的緣分,但他仍感謝,能夠認識采靜,是他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對孝琳來說,采靜那樣的開朗、樂觀,深深的吸引自己,沒辦法討厭她,卻一天天的更喜歡這個朋友。

 對仁來說,雖然他曾經不喜歡采靜,畢竟因為采靜的出現,讓孝琳難過,但同時卻也讓自己有了機會。

對敬來說,要不是信和采靜是夫妻,他根本沒機會認識他的天鵝--康賢。

 對煥來說,能夠認識這樣樸實有趣的朋友,也讓他大開眼界,學習了不少,待人處世的道理。

 


『雖然你們的嘴巴都很毒,』喜菘可是說出了大家共同的感想呢,他們那些男生,嘴巴真是有夠毒的,雖然不是有心的『但是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歐!』

原本以為已經說完的喜菘,卻又突然想起信『當然我們采靜的老公也是啦!哈哈!』

『其實我好羨慕采靜歐!』喜菘手捧著臉,一臉陶醉的表情『老公這麼好!又帥!』

 

「哪裡好啊!」螢幕前的采靜可是馬上反應過來,回了這麼一句。

『嗯?!』信挑眉,悶哼了一聲,雙眼瞪著她,采靜只好改為「呃…是挺帥的!」

『嗯。』滿意的點點頭,信才將銳力的目光收回。

猛然的采靜扮了個鬼臉「王子病!」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夠遇上這樣的人呢!』想起采靜和信相愛的種種,看在眼裡的喜菘,不免也期望著『不過不知道醜小鴨,會不會變天鵝就是了。』

『唉…』嘆了口氣,喃喃的說著『距離上一次被摸摸頭,是多久以前?距離下一次被抱一抱,是多遠以後呢?』

距離上一次被摸摸頭,是多久以前?

 距離下一次被抱一抱,是多遠以後?

這兩句話,痛進了所有人的心底。

 

「我也要遇到我的王子!!」喜菘留下這句強而有力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