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采靜回想的同時,一個激動卻熟悉的男性嗓音,傳入了采靜的耳膜,他是叫著自己的『采靜‥』

勾起了一幕幕的回憶。

 

 


「我從來就不曾在乎一個人,在乎到可以為了她放下自尊,就只有妳。」捏了捏采靜的臉頰,信笑著。

「這是給妳的驚喜,妳可要仔仔細細聽好了。」

「申采靜,我的妻子,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上她,可是,她卻像空氣一般,我真的感覺不到,但失去了,我卻會窒息…」撥了撥采靜的髮絲,繼續說著「她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用心,一向孤傲甚至自大的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可以放下身段的。」微笑,一個很淺很淺的微笑。

 

『信君‥』握著信大大的手掌,暖暖的、厚實的『兩千五百萬年後,我希望遇見的你,不再孤獨。』

 「采靜‥」將臉埋在采靜的頸間,嗅著她淡淡髮香『兩千五百萬年後,我希望遇見的妳,依舊耀眼。』

她不要信再那樣孤單、那個無助,總是一個人苦撐著,

 他不願采靜的單純開朗消失,要永遠看見她,耀眼的笑容。

「『兩千五百萬年後,我仍要和你/妳成為夫妻。』」

 

 


她茫然的抬頭,望著他,不出聲『‥。』

「采靜‥」他伸出顫抖的手『…。』自己卻向後退,而他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中,那是他原本要撫摸她臉龐的手。

采靜茫然的看著他,看著他眼神中的絕望,聽他的喊著自己的名字「采靜--!!」

『你走開。』采靜冷冷的,將頭撇向另一邊。

他無聲的靠近,每一個步伐,都沉重不堪「…。」

采靜說著,雙手環抱著胸,這樣寒冷的天氣,她卻只有醫院的病服,寒風將她的身子,凍的搖搖欲墜『你走開!!』這三個字一說出口,她愣住了,怎麼、怎麼自己竟會說出這樣的話,她是真的希望他走嗎?

他向前想抱著她「采靜!」她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不要碰我-!』她倔強的甩開他的手,大聲的喊著『你走!皇太子了不起啊!!』

 

腦海裡無數的回憶在眼前展開--

  第一次,他給自己的糖,說會和自己做朋友。

爾後,他撇下自己不管,到國外去,而自己和滿滿的擔心,在宮中等候。

  第一次,他擁著自己、安慰著自己。

那寬厚結實的胸膛,是自己的依賴、依靠更是眷戀。

  第一次,聽他說愛。

他總是不肯表達自己真正的心意。

  那兩千五百萬年的約定--

             還算數嗎?

 

「采‥」信才剛喊出的名。

【啪--‥!】一陣刺骨的痛,這一巴掌,是采靜打的。

『‥。』望著自己的疼痛的手,采靜沒有眼淚,只是睜睜的看著李信。

紅腫的手在寒風中更是被凍的不在話下,采靜冷冷的、默默的,盯著自己的手。

在她伸手打向他的那一瞬間【啪--‥】不只是清脆的巴掌聲。

那一瞬間,她聽見了自己心碎的聲音,也看見了,李信眼中的空洞。

「妳恨我嗎?」聽著他這麼問著,采靜毫不考慮的說『我恨你。』

然而她卻比誰都明白,自己是最沒資格說恨的了。

說分手的是她、提離婚的還是她。

她有什麼資格呢?

「妳是該恨我。」李信無奈的轉過身去,背對著采靜這麼說著。

她無聲的看著他的背影,漸漸模糊『‥。』

「還愛嗎?」低沉的嗓音,李信緩緩問著。

采靜連忙將自己的淚水擦乾『…。』

「回答我。」他強硬的握著她的肩膀,搖晃著。

采靜仰起臉,反問著『你說呢?』

她是多麼渴望,能夠聽到他肯定的回答,能讓自己懸掛已久的心,有個安穩的強心劑。

「…。」換來李信的沉默。

采靜無奈的低下頭,面對信的沉默,采靜只有無奈。

從包包裡拿出紙筆,采靜迅速的畫著。

 

--幾個簡單的線條,描繪出李信的王者氣質、孤傲寂寞,

    潔白的卡片上,鋼筆柔滑的曲線和李信的寬厚背影--


×‥ 我愛你,這三個字,已經不該用在你身上了,

      在我眼裡,你超越了愛情,

    所以我只能說,對我來說--你很重要,而非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