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緩緩從窗簾的縫隙中,悄悄地爬上了被單,灑落在關曉彤白皙的臉龐。

另一頭的紀家尉整了整西裝,將領結打好,轉過頭看著身後的關曉彤,他的笑著走去,趴在床沿,將關曉彤掉落臉頰旁的髮絲塞到耳後「今天是假日,妳就好好在家休息,我先出門囉。」

『假日也要去開會喔?』還賴在床上的關曉彤,慵懶的聲音和語調,讓紀家尉不由得滿足一笑。

他的關曉彤就在身邊,每天最後看見的是她,張開眼第一個看見的也是她,還能有什麼比這更幸福?

「這種大案子,那些人是靠不住的,我還是得去看看。」紀家尉的語氣中透露出自信與無奈。

關曉彤看著紀家尉,眼睛眨了眨『那‥』

紀家尉捏了捏關曉彤的鼻頭,寵溺的笑著說「放心~我晚上會回家吃飯的。」

『嗯~』

「那我走囉。」

翻了個身,關曉彤滾到床邊,揉了揉眼睛,對紀家尉說『路上小心喔。』

已經走到門邊準備開門的紀家尉突然停下了腳步,手還停留在門把上,他轉頭喊著「關曉彤!」

『幹麻?』

「咳‥」紀家尉瞪著關曉彤,輕聲咳嗽暗示著。

關曉彤不解地看著他『什麼?』

這傢伙竟然還賴在床上問他幹麻?是該好好調教一番了,紀家尉指了指自已臉頰。

『唉唷~』關曉彤害羞地用棉被遮住自己的臉。

紀家尉則走到床邊蹲下,用他特有的充滿磁性的聲音喚著「關曉彤。」見關曉彤在被窩裡動也不動,他忍不住催促著「快點!」

關曉彤將棉被緩緩拉下,露出兩個眼睛看著紀家尉,他一把將棉被拉下,微微側過臉,暗示著她。

自知躲不過的關曉彤,企圖速戰速決,她快速的圈住紀家尉的脖子,將他往自己的方向帶。

就在關曉彤快要碰到紀家尉臉頰的那個瞬間‥。

紀家尉轉頭。

來不及反應的關曉彤,就這麼落進某人的圈套裡。

他恣意的輕點著柔軟的唇瓣,厚實的大手緊扣著她的後頸,讓她連閃避的機會都沒有。

好一陣子,紀家尉才放開她,關曉彤鼓著臉頰,舉起手就想往紀家尉的胸膛打去『紀家尉你--!!!』

紀家尉迅速的閃過之後,快速整理好自己的西裝,輕笑著說「走囉~!」隨即將門帶上,留下關曉彤一個人坐在床上,無奈地吐了一口氣。

這時放在櫃子上的手機響起,關曉彤跳下床去接。

電話那頭傳來欣欣的聲音「曉彤啊!上次去日本玩的照片,你們到底整理好了沒?」

『唉唷,我不知道耶,都是紀家尉在弄的嘛。』關曉彤穿著寬大的睡衣,坐在地上後背靠著床,伸直的雙腳不斷交互相碰著。

「吼~傳照片這種事,妳處理一下就好啦,我很想看欸!」

關曉彤拉著滑落到肩膀的領口,隨口答應著『好啦,那我等下傳給妳,先這樣喔,掰。』

「嗯,掰掰,過兩天吃飯,別忘了喔。」

『好啦~!』才剛將電話放下,不聽話的領口又滑落到右肩,關曉彤不厭其煩的拉起。

其實換一件睡衣也可以,只是,她特別喜歡身上這件--紀家尉的睡衣。

上次在日本旅遊的時候,看到了一件適合紀家尉的睡衣,便瞞著他買了下來。

回國之後,紀家尉也只肯穿她送的那件,而原本的睡衣也就順理成章的被紀家尉套在自己身上。

在每個紀家尉出差的夜晚,陪著她想念他。

關曉彤坐在桌前找出紀家尉的相機和電腦連線『欸~』突然發現一個寫著"Dr.My Love"的資料夾『這是什麼?』

關曉彤猶豫著該不該點開,這樣像是在偷看紀家尉的隱私。

可是那個"Dr.My Love"應該是自己吧,看一下沒關係的,關曉彤這樣說服自己。

資料夾裡面只有一個影片檔,關曉彤的手指輕點滑鼠兩下,接下來看到的畫面,讓她忍不住驚訝的摀著嘴。

她看著紀家尉的臉放大在螢幕中,不斷晃動,像是在調整鏡頭。

這時鈴聲響起,紀家尉接起電話「喂~」

『這不是‥』關曉彤摀著嘴,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畫面,是紀家尉求婚的那天。

她看了看影片的時間,是在被求婚之前,看來紀家尉那天是刻意支開自己,跑來為求婚做準備的。

紀家尉將電話放在旁邊的座位上,然後繼續調整著鏡頭「這樣看的清楚嗎?」從關曉彤眼前的畫面看到紀家尉放大數倍的臉很有趣,她的嘴角始終上揚著。

『老大右邊點。』突然出現西門的聲音,看來紀家尉是按了擴音鍵以方便自已調整鏡頭。

「什麼?再右邊?」

紀家尉又調整了一下鏡頭,認真地盯著鏡頭看「那這樣呢?」

『ok、ok,家尉你超帥的啊!』這次換成少強的聲音。

關曉彤完全同意少強的話,紀家尉認真盯著鏡頭的畫面,那專注的眼神,讓自己隔著螢幕都不由得臉紅心跳。

「那我先把電話掛掉,你聽聽看聽得到這邊的聲音嗎。」似乎畫面可以了,紀家尉接著想要測試聲音。

關曉彤想不到紀家尉還會來這招,讓那天無論是影像或者聲音都完整的被保留下來。

紀家尉在鏡頭前揮了揮手「有嗎?可以嗎?」他頓了一下,突然,關曉彤眼前的畫面變成紀家尉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盯著鏡頭說「林少強、王西門,你們還想繼續演下去嗎?」

『哈哈哈!!!』不愧是紀家尉,想必那時候,西門肯定在偷偷的扮演自己和紀家尉,少強跟安婷和欣欣一定在一旁大笑。

自己都能想像出畫面了。

「曉彤彤,嫁給我吧?」西門誇張的模仿紀家尉的語氣。

這時西門一個箭步一個轉身,立刻模仿起關曉彤「紀家尉‥我、我,我願意!」

『哈哈!大概會這樣演吧~!』

「再演嘛!喔?!」電腦裡傳來紀家尉的聲音,將關曉彤拉回現實,影片裡的電話響起,紀家尉似乎開擴音之後就放在一邊「嗯?」

『老大對不起,我們錯了!』傳來西門誠懇道歉的聲音,關曉彤都能想像他雙手合十對著電話道歉,然後少強在他身邊看好戲的畫面。

紀家尉直接無視他的道歉「影像聲音都沒問題吧?」

『報告老大,一切正常。』

聽到一切就緒,紀家尉的語氣放鬆了些「那沒你們的事了,快點去把煙火準備好。」突然又像是想起什麼般,他皺著眉頭叮嚀著「要是搞砸了…」

『報告老大馬上去!』

『走啊、快點快點!』

畢竟是開擴音再透過影片從電腦中放出來,聲音難免有些雜訊,但關曉彤真的被這段影片給逗得哈哈大笑。

她沒想到原來那一場浪漫的求婚,是這樣一點一滴堆砌起來的。

她繼續看著影片,紀家尉舉著手,對著空氣演練,不斷的重複喊著「關曉彤‥」

似乎不滿意,他又換了一種口氣「關曉彤!」

「關曉彤。」好像還是不滿意,紀家尉不斷的重複"關曉彤"這三個字,一直嘗試不同的語調。

他帶點低沉的嗓音「妳願意…不對!」紀家尉又換了一種較為柔和的口氣「妳願意‥」

「啊--!!」突然紀家尉撥了撥頭髮,焦躁了起來「重來重來!」

他舉起手,想要再演練一次卻突然看向手錶「等等,到頂點了,現在幾分了?」

「從搭上來到現在‥」紀家尉喃喃自語著,來回在車廂踱步「嗯…要放煙火的話要提早‥」

「所以我在看到煙火之後馬上跪在這?」紀家尉定點停下看著腳下「不對,後面一點好了。」又往後移動了一步,感受到車廂的晃動,他抱怨著「這車廂怎麼這麼晃呢?」

紀家尉皺著眉頭,慢慢的單膝跪地「要是跪下的時候被曉彤發現就糟了。」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告誡自己「看來我要小心點!」

突然紀家尉緊張的摸著口袋「等等,戒指呢?」

這時電腦前的關曉彤也跟著紀家尉緊張了起來,好在隨後畫面就看見紀家尉在上衣口袋中找到了戒指。

『什麼嘛!怎麼我也跟著這麼緊張。』剛剛的氣氛,關曉彤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現在拼命在電腦前拍著胸口邊深呼吸邊看著自己手上的戒指,甜蜜的笑了。

「關曉彤,妳願意…」影片還在持續撥放,紀家尉的聲音又將關曉彤的專注力拉回影片上。

紀家尉到現在都沒完整地說完那句話,可見他緊張的程度「我的天啊,我在緊張什麼呢?」

「紀家尉,沒事的,你可以的!」看著紀家尉拍拍自己的臉幫自己打氣的模樣,關曉彤在螢幕前笑的東倒西歪。

一如既往紀家尉霸氣的說「關曉彤,妳不嫁給我嗎?」

「不好,換一個。」似乎他又覺得自己太強勢了,否定了這個版本。

「關曉彤…」他這次換成深情款款的語調「‥我們結婚吧?」

「也不好,再換!」看來還是不能達到紀先生的標準,他又一次否定了自己。

「關曉彤…妳願意‥」

「願願意娶我嗎?」

「啊!不是,願意嫁給我嗎、是嫁給我!」紀家尉拍拍自己的臉,他緊張到都語無倫次了「不是娶,我到底在胡說些什麼呢?」

『什麼嘛,原來演練過這麼多次~!』關曉彤手撫上螢幕,看著螢幕中紀家尉認真演練的模樣,她真的好感動,紀家尉是那麼的重視自己。

回想起那天紀家尉找的藉口,她忍不住調侃著『我那時候還在想,什麼會這麼重要,非得開上大半天呢。』

這時,畫面中摩天輪已經轉了一圈回到原點,紀家尉還沉浸在練習的氣氛中,單膝跪地,手懸在半空中,絲毫沒有發現,車廂的門已經打開了。

「老大、老大!」西門看著紀家尉單膝跪地,手還懸在半空中,身旁等著搭摩天輪的客人們都圍觀著他。

紀家尉卻因為沉浸在自己的情境,完全沒聽見西門和少強的聲音,西門只好更大聲的喊「已經到了——!!老大!!!」

紀家尉反應過來後,尷尬的笑著卻又故作鎮定的整理好衣服,離開現場。

『哈哈哈!』看著紀家尉出糗,關曉彤忍不住拍著桌,大笑了起來,而"一塊,走下去"也隨著關曉彤手腕的擺動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

「汪!」聽到"一塊,走下去"聲音的Polo來到關曉彤身邊,乖巧的坐在旁邊。

『Polo你看你爸爸~』關曉彤將電腦移到地面抱著Polo指著螢幕說著『練習的時候明明還這麼糗,真的上場卻真的很帥…』

還沉浸在發現紀家尉小秘密愉快的情緒裡『哇~摩天輪耶!』關曉彤看見畫面中的自己坐進車廂『好美喔!看著就覺得幸福~』她看著自己指著窗外美麗的夜景,紀家尉在身邊單手摀著嘴,寵溺的笑著。

『還記得前陣子,我跟你說過,我的那個病人鄧先生嗎?』

『我那天才跟他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跑步啊、吃美食或者看看美景,這樣就能從中獲取能量,我都會這樣跟我的病人們推薦。』

『唉~好想把這個美景也讓他們看看喔!』

「喔?」她看著原本紀家尉靠著窗,聽到她這麼說,突然瞪大眼挑眉「你在我身邊,想著別的男人?!」

這次透過畫面看到紀家尉吃醋時的表情,還是能強烈感受到他當時不滿的情緒,關曉彤忍不住噗嗤的笑出聲『噗!真的很愛吃醋欸你!紀家尉。』

『唉唷,不是啦…。』

『欸,紀家尉好像有點高欸,而且車廂又是透明的…。』關曉彤看著畫面中的自己直盯著自己的雙手,大拇指互相摩娑『…。』

然後紀家尉看著她,輕輕地笑了一下,站了起來。

關曉彤看著自己連忙制止『啊--!!』緊張的一手扶著旁邊的玻璃,一手拉著紀家尉的袖口『紀家尉,你幹麻啦,不要動啦!』

紀家尉坐到她身邊,靠在玻璃旁「妳膽子怎麼這麼小啊。」

『我哪有!』

「那你幹麻手握這麼緊。」

『我只是…。』

『只是…。』

「只是什麼?」

看著紀家尉咄咄逼著自己的畫面,關曉彤忍不住抱怨著『什麼嘛,就會捉弄我!』

『怕冷。』

『對,我有點冷。』

「喔?」

「冷?」

『…。』

「過來。」她看紀家尉靠著右側玻璃,微微的張開手,空出自己的懷抱。

自己則抱緊放在身旁的外套『…。』

關於紀家尉的"過來"這兩個字,關曉彤有著很多的情緒。

這兩個字,紀家尉對自己說過無數次,但即便如此,每次聽到仍然會感覺到自己耳根發燙,總是害羞得不知所措。

就如同現在,即便是透過螢幕,她也能感受紀家尉那霸道的寵溺。

看著紀家尉霸道的將自己摟入懷裡「不是說冷嗎?喔?」

將下巴抵在自己的頭上,手緊緊地握著自己因緊張而冰涼的雙手。

這時候,摩天輪緩緩地接近最頂端。

 

     咻--…

       咻---‥

     咻咻…‥

 

         碰--‥!!碰------!

 

『欸!煙火欸~!』影片中的關曉彤興奮的說著,而螢幕前的關曉彤,則緊張的手心冒汗。

快到了,那令人最害羞的一幕。

『紀家尉~紀家尉~你看你看!!!』

她看著螢幕中的自己望著窗外,背對著紀家尉。

那時的紀家尉緩緩從座位站起,深怕驚擾她一般,小心翼翼的單膝跪地。

她看著螢幕中的紀家尉,臉上寫滿著緊張,眼神卻十分堅定。

看著他從口袋拿出戒指,深深吸了一口氣。

畫面中的紀家尉真的就像個驕傲的騎士,單手擺在心胸前,一手拿著戒指,他堅定地望著自己的背影。

「…。」

『紀家尉你在幹麻啦、快點看嘛!』畫面中的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還在興奮地喊著紀家尉,想跟他一起分享眼前的美好。

「…。」

原來是這樣啊,關曉彤想著,在自己看不見的背後,紀家尉是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的。

原來那天,紀家尉是這麼的緊張,但是他看自己的眼神卻是那樣的堅定。

她看著畫面中自己回過頭,看到紀家尉時的表情,寫滿著驚訝。

她看著紀家尉對她微微一笑,堅定的眼神和毫不遲疑的語氣。

「關曉彤,妳願意嫁給我嗎?」

『…。』就算隔著螢幕再聽一次,自己的心跳仍然好快好快。

其實那天,關曉彤並沒有說我願意。

那時的她,太過緊張,因為紀家尉認真的眼神和毫不遲疑的語氣。

讓那時的她,除了眼淚、還是眼淚。

甜蜜幸福充斥著自己的胸口,彷彿要炸開了一般,那時的關曉彤,只有摀著心口,不斷點頭。

然後透過淚光,看著紀家尉將戒指戴在自己手上。

她還欠紀家尉一句--我願意。

 

------*

 

關曉彤拿著紀家尉有Full HD錄影功能的相機,架在桌上,怕不夠高,還拿面紙盒墊著,跑到沙發上坐下『什麼嘛,我的頭怎麼只有一半…』

她覺得自己有點糗,自己的身高,根本不需要墊面紙盒,賭氣的嘟著嘴將面紙盒撤下。

滑動手機螢幕,關曉彤將畫面停留在歌單上『嗯,接下來只要按下撥放鍵就好了。』關曉彤走向相機,按下錄影鍵。

『紀家尉,謝謝你一直這麼珍惜我。』關曉彤說完後,按下手上的撥放鍵,音樂隨之而來,那是那天,紀家尉遲來的真愛任務,西門不只打了電話,還錄了音。

 

「最溫柔的那句話 最難開口」

『最溫柔的那句話 怎麼開口』和著紀家尉的聲音,關曉彤柔聲的唱著。

「離妳最近的時候 震耳欲聾」

『離你最近的時候 震耳欲聾』

「太多未來在胸口」

『太多未來在心口』

「雖然我只想握 妳的手」

『雖然我只想握 你的手』

「最想說的那句話 不到時候」

『最想說的那句話 正是時候』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妳不難過」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你明白我』

「莫非我想的太多」

『莫非我想的太多』

「對妳都像是藉口」

『對你都像是沉默』

「想說我愛妳」

『想說我愛你』

「怎會是個難題」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我們擁有太多彼此相愛的秘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 太猶豫」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 太猶豫』

「想說我愛妳」

『想說我愛你』

「偏偏是個難題」

『偏偏是個難題』

「兩人之間的關係存在不同意義」

『兩人之間的關係存在不同意義』

「需要更多的肯定換一句 我愛妳」

『需要更多的肯定換一句 我愛你』

「想說我愛妳」

『想說我愛你』

「怎會是個難題」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我們擁有太多彼此相愛的秘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想說我愛妳」

『想說我愛你』

「不帶一點心虛」

『不帶一絲猶豫』

「兩人之間的關係磨合變成默契」

『兩人之間的關係磨合變成默契』

「讓我繼續努力換你一句我願意」

『讓我繼續努力給你一句我願意』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hy can't I just say that I love you」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hy can I just want to say I love you』

 

音樂結束。

畫面中的關曉彤,帶著笑容堅定的說『紀家尉,我願意,跟你一塊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