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獻給我最愛的歌--想說。(紀家尉版)

 

 

 

最溫柔的那句話最難開口

 

離妳最近的時候震耳欲聾

 

太多未來在胸口

 

雖然我只想握妳的手

 

最想說的那句話不到時候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妳不難過

 

莫非我想的太多

 

對妳都像是藉口

 

想說我愛妳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想說我愛妳

 

偏偏是個難題

 

兩人之間的關係存在不同意義

 

需要更多的肯定換一句我愛妳

 

想說我愛妳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想說我愛妳

 

不帶一點心虛

 

兩人之間的關係磨合變成默契

 

讓我繼續努力換你一句我願意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hy can't I just say that I love you

 

 

 

------*

 

 

 

電視螢幕亮著,一人一狗坐在電視機前,直盯著螢幕。

 

突然紀家尉轉頭捧著Polo的臉,用萬般懊悔的聲音問著「Polo!我到底為什麼要說我相信她的專業呢?好啦現在好啦,一轉眼,怎麼我的曉彤就不是我的了呢?」

 

Polo鄙視地望著自已的主人「什麼?Polo,你說我的曉彤還是我的曉彤,對嘛,我也覺得她只能是我的。」喔,不、不是的,其實Polo想說的是--你平常這麼霸道,你活該!!!

 

但無奈主人自己太會腦補,於是乎得出了非常紀家尉式的結論。

 

雖然電視不斷的放映著節目,但很明顯的這一人一狗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電視上。

 

紀家尉還是很熱衷的在跟Polo聊天,呃,不是,其實是熱衷的在自己的小世界。

 

紀家尉喝了一口水,雙手端著水杯,望著還剩一半的水喃喃地說「可是Polo,剛才關曉彤的眼神,那種捨不得又必須分開的眼神,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她身上,我說過我會照顧她保護她,可似乎都是她在照顧我、保護我、替我想。」

 

Polo挨到紀家尉身邊,將頭放在紀家尉的腿上,紀家尉看了看Polo,舉起左手摸摸牠的頭,無奈地笑了笑「我總是以我自己為出發點,我以為給關曉彤最好的,就是愛。」

 

紀家尉想起關曉彤說--『好聚好散很重要,那你就給我一個笑容嘛…。』

 

那時關曉彤逞強的笑、不捨的眼神和遲疑後卻又堅決的步伐,突然覺得自己的心好沉好重,彷彿被丟到裝滿冰塊的水中,不斷往下沉、冷到刺骨卻沒有盡頭。

 

「關曉彤,對不起…。我應該要用妳需要的方式愛妳。」

 

紀家尉從外套口袋拿出關曉彤歸還的手鍊,Polo聽到手鍊發出的聲響,突然豎起耳朵坐了起來,用爪子擺弄著那條手鍊。

 

紀家尉直盯著手鍊,用小到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說「幫妳戴上一塊走下去的時候,我在心裡承諾過,我會牽著妳的手和妳一塊走下去,牽了就不會放…。」

 

電視螢幕不斷的變換畫面,在紀家尉眼中,卻將電視播放畫面,慢慢地看成了和關曉彤的回憶。

 

第一次鬥嘴、第一次吃醋。

 

  每一次見面、每一次逗她。

 

 無數次的牽手、無數次的擁抱。

 

還有那反話式告白以及一塊走下去。

 

每一次每一次,和關曉彤靠得很近的時候,總以為自己的心跳聲會被聽見,總覺得心臟都不是自己的了。

 

從46公分到15公分再更近更近,爾後最常和關曉彤保持的距離就是--沒有距離。

 

每當想起關曉彤在懷裡,仰望著自己時的表情。

 

就會想起--那大聲到會被聽見的心跳,以及好幾次差點脫口而出的那句--我愛妳。

 

劇烈的心跳聲伴隨著在心裡喊過無數遍,隨時可能脫口而出的我愛妳,總在自己胸腔不斷嘶吼幾乎要震破自己耳膜那--最溫柔的話。

 

就是紀家尉在關曉彤身邊時,最常聽到的聲音。

 

 

 

時間一天天過去,紀家尉和關曉彤分開多久了呢?沒有彼此在身邊的日子,該怎麼過呢?

 

想你的時候,我就跑步--關曉彤。

 

Polo想妳的時候,我就帶Polo去看妳--紀家尉。

 

 

 

 

選擇不打擾的方式,默默地關心著關曉彤的紀家尉,在關曉彤的網頁上看見了她最喜歡的一首詩。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跟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完成的事。

 

                    --Roy Croft

 

他想起了他們每一次的不愉快,也想起了他們在一起時能夠笑得多大聲。

 

然後他明白,他們之間的問題,是他習慣的總是自己療傷,也是她的委屈勉強自己。

 

如果他再更信任她一點,心裡受傷的時候,能夠第一時間告訴她讓她陪著他,或許她就能感受到自己對她的依賴和愛。

 

紀家尉不只一次想過,如果分別那晚,他不顧一切的抱著她,說那句我愛妳,是否他們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在紀家尉看到Love這首詩的那一瞬間,開始更理解關曉彤。

 

他們之間的愛,關曉彤的選擇。

 

以及他從前所疏忽的、沒能理解的關曉彤。

 

只是,他該怎麼做,才能讓他的關曉彤不再難過…。

 

雖然命運的紅線仍然將兩人繫在一起,但紀家尉選擇了用不打擾的方式,守護著他的關曉彤。

 

紀家尉偷偷摸摸地幫關曉彤拿書、準備點心,盡可能不打擾不影響到她。

 

但因為關曉彤奇異的莫非體質--好事,沒她份;壞事,通通算她一份。

 

關曉彤不負眾望地受傷了,所以紀家尉當然也不負眾人期待,賺到了藉打資料之名行偷窺之實的大好機會。

 

像往常一樣互動的兩人,分別後還是沒辦法忽視自己心底漾起的漣漪。

 

竟奇蹟似的都想去看日出,就順理成章的結伴同行。

 

山上天氣涼,紀家尉拿出毛毯把關曉彤裹的嚴嚴實實的。

 

那一瞬間,紀家尉又聽見自己熟悉的,充斥著自己整個胸腔的,心跳聲以及在內心說過一百萬遍的我愛妳--那,最溫柔的那句話。

 

關曉彤說要將戒指歸還給紀家尉時,那黯淡的眼神、落寞的語氣,說起自己莫非體質時,眼神中的閃爍。

 

聽著關曉彤說這些,他真正感覺到,關曉彤有多麼的沒有自信,紀家尉心疼卻也氣憤。

 

關曉彤認定看不到日出,轉身就要走,紀家尉伸手攔住關曉彤的肩,擋住了她的去路「關曉彤,妳只是沒有勇氣承擔結果,所以老是在結果出來之前,就想轉身走。」

 

關曉彤反駁著『你不了解。』

 

紀家尉「我就是太了解妳。」關曉彤遲疑地後退一步,沉默著。

 

「所以我才會這樣講…」紀家尉接著說「我不管什麼莫非不莫非的,我只相信,堅持到最後,才能得到妳自己想要的。」關曉彤轉頭避開了紀家尉的目光。

 

紀家尉想告訴關曉彤,不要這麼早放棄、或許再堅持一下、或許彼此再磨合一下。

 

也許直接開口說,會被關曉彤用莫非定律打回去,於是紀家尉決定用行動來證明,似乎是最後機會般。

 

紀家尉逼著她面對「關曉彤,敢不敢跟我賭一把!」看著關曉彤的窘迫,紀家尉的語氣不由得放柔「今天我們到底能不能看到日出呢?」

 

關曉彤開始猶疑、不安,而紀家尉的語氣開始轉變「還是妳害怕?」一點喘息的空間也不留給關曉彤,紀家尉緊接著繼續逼著她「害怕我說的是對的。」

 

『我才不怕呢!』被說中要害的關曉彤,急切地反駁,聽到關曉彤的回答後,紀家尉馬上接著說「好,那如果妳贏了,我就把戒指收回來。」

 

「但如果妳輸了,以後就不要拿妳的莫非,來當作自己不勇敢的藉口。」他多希望她能夠更勇敢一點,不要顧忌這麼多,不要總是為了別人著想。

 

能不能這一次、為了自己、為了彼此、為了關曉彤和紀家尉,勇敢一次。

 

終於,紀家尉聽見了想聽的答案『好,那就賭吧!』關曉彤放下包包,拉了拉衣服。

 

深夜的山上畢竟還是有些冷,紀家尉重新將毯子裹在關曉彤身上。

 

那一瞬間,那句話又開始在紀家尉的腦海盤繞,那,最難開口的--最溫柔的那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