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曉彤看著來電顯示,是紀家尉--那個總是可以牽動自己所有情緒的名字。

「Polo不見了。」電話那頭傳來紀家尉急切又焦躁的聲音「妳知道什麼地方是Polo可能會去的嗎?」

『Polo不見了?!』

聽到這個消息,關曉彤打從心底的無法相信,Polo是很乖很穩定的狗狗,怎麼會不見了呢?

自己都這麼焦急了,更何況是紀家尉。

 

------*

 


再次來到兩人有無數回憶的小公園裡,看著紀家尉一個人沮喪的坐在台階上,關曉彤一陣鼻酸。

感覺到有人靠近,紀家尉抬起頭,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關曉彤「…妳怎麼來了?」

看得出紀家尉眼底的失落和自責,關曉彤輕聲問著『找到Polo了嗎?』

紀家尉搖搖頭「都是我的錯,我一時分心了,沒把狗繩綁好…。」依舊緊皺著眉頭,聲音裡滿是懊悔和自責。

「但Polo平常是不會亂跑的。」

關曉彤和Polo一起生活過。

她了解牠的習性,Polo是那麼溫馴體貼的狗狗,自己的心也隨著Polo的走失而忐忑不安『牠平常去的地方,你都找了嗎?』

紀家尉無奈的點點頭。

『啊--!!"一塊走下去"。』這是關曉彤和Polo培養出來的默契,她只要一晃動手鍊Polo就會跑到她身邊。

紀家尉的表情寫滿著訝異,瞪大眼睛,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能直盯著關曉彤。

『Polo不是很喜歡"一塊走下去"的聲音嗎?』關曉彤急切解釋著。

『狗狗的聽覺比人類靈敏,也許牠現在躲在一個我們找不到的地方…。但是牠聽到牠喜歡的聲音,就知道我們在找牠了。』

關曉彤認為這個方法可以找到Polo的機會很高,不願意放棄任何一點時間,她催促著紀家尉『那…我留在這裡繼續找,你回去拿手鍊。』

紀家尉看著關曉彤,慢慢從外套口袋拿出手鍊。

關曉彤被那一瞬間震撼到了。

她從沒想過,紀家尉會隨身帶著那條她歸還的手鍊,太過震撼,只能她愣在那裡。

「還是妳來吧。」紀家尉坦然的說著「牠比較聽妳的話。」

關曉彤點點頭,伸手接過手鍊,在手鍊落到自己手心的那一瞬間,她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彷彿要炸開一般,心痛心疼交織成痛苦的甜蜜。

只是很快的,她又打起精神,畢竟現在尋找Polo才是最重要的『Polo、Polo,你在哪?』晃動手中的手鍊和紀家尉沿街找尋。

    「Polo!」

      『Polo、Polo!!』

    「Polo——!!」

  『…Polo。』

他們倆人沿路來回叫喊著,時而一起找尋、時而分頭叫喚,時間無聲的流逝著。

已經累了一天的關曉彤,明明體力跟心情都已經達到緊繃的極限,卻還是咬牙勉強著自己,仍然一聲聲的喚著『Polo~!』

一直不斷往前走的關曉彤突然被紀家尉攔住「曉彤,妳先休息一下。」

儘管滿頭大汗,關曉彤還是逞強的回答『沒關係,我不累,找Polo要緊。』

「妳現在到底在胡說些什麼呢?高跟鞋都穿一天了,還一直這樣走這樣喊,怎麼可能不累!」

紀家尉心疼的語氣表露無遺,塞了一罐水到關曉彤手裡後,拿走她手中的手鍊「Polo!」

關曉彤看著紀家尉找尋Polo的背影,連自己都沒發現,嘴角竟然是上揚的。

靠在電線桿旁,關曉彤喝了幾口水後,拍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後繼續喊著『Polo~』

「你出來啊!Polo!」

一直找不到Polo,關曉彤已經難掩心中的焦急『怎麼辦啊…我們已經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走了這麼多遍,如果Polo有聽到聲音的話,牠應該會出現的。』

她擔心焦急到都快哭出來『牠到底跑去哪了?』

「說不定牠可以認得回家的路的,我看我們就先回去休息一下吧。」不可能讓她都不休息一直找polo,紀家尉勸著。

『可是他那麼怕生。』關曉彤的眼裡滿是擔心和焦急『牠現在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旁邊都是陌生的人,牠一定很害怕很害怕。』

關曉彤不願回去,拿起紀家尉手中的手鍊『Polo~』繼續邊叫喚著Polo邊往前走『Polo!』

紀家尉將她的手臂往後一拉,攔住關曉彤,後座力讓她瞬間落到紀家尉的懷中,被他摟在懷裡。

身體被熟悉的體溫包圍著,鼻腔內滿是早已習慣了的味道,手也習慣性環起紀家尉的腰,關曉彤緊張不安的心情,在這眷戀的懷抱中,慢慢平靜了點。

「妳別緊張…」將她按在懷裡,紀家尉柔聲安慰著「Polo是有打晶片的狗,走丟了一定找得回來的。」

聽著紀家尉的安慰,關曉彤仍然無法完全放下心『可是…Polo以前是流浪狗,牠現在又走丟了,牠一定躲在一個地方在發抖。』

『我一想到牠現在的心情很害怕,我就沒有辦法控制我自己。』關曉彤越說越緊張,眼眶也越來越紅。

紀家尉鬆開懷抱。

看著關曉彤的臉,捏著她下巴柔聲「嘿…」看著眼眶中早已滿是淚水的她,紀家尉輕輕將她下巴抬高「看著我。」

隨著紀家尉的動作,關曉彤望盡紀家尉深邃的雙眼裡,看著他堅定地說「妳記得我跟妳說過,只要堅持到底,願望就一定會實現嗎?」

紀家尉微微一笑「我相信Polo一定會回來的。」盯著關曉彤紅腫的雙眼「妳相信我嗎?」

彷彿被催眠般,關曉彤奇蹟式的平靜了下來,她點點頭『嗯‥。』

紀家尉寵溺的安慰著「那就別哭了!」捧起她的臉擦掉眼淚,揉揉她細軟的髮絲。

關曉彤沉溺在紀家尉寵溺的安慰裡,卻又對自己這樣沉溺的心情感到不安,她抬頭看了看紀家尉。

剛才的動作太過親暱自然,紀家尉這才意識到兩人已經分手,尷尬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慢慢的縮了回來「我送妳回去吧。」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在回關曉彤家,必經的路上。

關曉彤看著紀家尉的背影,心裡亂糟糟的,滿腦子都是剛才的一幕幕,她陷入那些回憶裡。

然而紀家尉卻不知道是想到什麼突然回頭,關曉彤就這麼撞上去「小心。」紀家尉為了不讓關曉彤跌倒,伸手去抓了關曉彤的手腕。

關曉彤看著紀家尉護著自己的動作那麼自然,她看著紀家尉,又看了看還被握著的手,紀家尉緩緩地放開她「謝謝妳,今天還特地出來幫我找Polo。」

『那Polo回來的話,記得傳訊息跟我說一聲好嗎?』

「嗯。」

關曉彤繞過紀家尉,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去,她走得很慢,最終還是忍不住回頭,看著紀家尉離去的背影。

她實在是放心不下紀家尉,只好拿出手機傳了訊息給少強,告知他Polo走失,請他們去陪陪紀家尉。

 

------*

 

關曉彤回到家發現子諺在自己家,又被告知媽媽身體不舒服,她非常自責,覺得自己很糟糕,在家人需要的時候,自己總是不在身邊。

她發現,每次碰到跟紀家尉有關的事情,自己就會變得不冷靜。

面對子諺越來越白熱化的告白,雖然他說讓自己不要有壓力,在那之前他都會當自己最好的朋友。

雖然想重新開始新的生活、雖然感動,但自己心裡很清楚明白,每次只要碰上紀家尉,就會關曉彤不是關曉彤。

洗完澡,躺在床上,關曉彤的思緒仍不斷轉動。

想起紀家尉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塊走下去"的那個瞬間,關曉彤的嘴角忍不住上揚.心裡漾過一絲甜蜜『沒想到他一直把手鍊帶在身上。』

還在沉浸在回憶裡的關曉彤,手機突然響起,手機傳來少強的簡訊,說家衛平安到家,他和西門安婷只能輪流陪他幾天,剩下恐怕還是要靠他自己。

看完少強的簡訊,關曉彤立刻脫口而出『那怎麼行啊!』明明現在少強他們都還陪在紀家尉身邊,她卻已經開始擔心紀家尉的以後『Polo現在不見了,紀家尉一個人要怎麼辦…。』

看著手機裡自己和Polo的合照,關曉彤決定製作找尋Polo的傳單。

這是她現在唯一能幫紀家尉做的事了。

這就是關曉彤,她對紀家尉,愛得太沉。

無論自己為了這段感情做了什麼、付出了什麼、忍耐了什麼,她一聲都不吭。

一個人承擔紀家尉遲到帶來的後果、一個人承受紀家尉的失約、一個人忍耐自己吃醋的心情、一個人盡力守著關於紀家尉的秘密。

她忍耐自己的每個情緒。

但,只要紀家尉一出現在眼前,無論發生了什麼,看著他的臉,她就什麼都捨不得說捨不得問。

而自己為這段感情所付出承受的一切,她也不曾說出口。

就如現在,明明已經累到不行卻總是逞強,這就是關曉彤。

不會喊痛的--關曉彤。

 

------*

 

工作空閒下來的空檔,關曉彤看著在自己桌上的桌曆,上面圈出Polo走失後經過的每個日子。

『紀家尉已經過了好幾天沒有Polo的日子。』她忍不住擔心的自言自語『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我還是去看他一下好了…。』關曉彤決定去看看紀家尉,她說服自己『一下就好。』

下定決心的關曉彤,脫下醫師袍拿起包包,卻又突然遲疑『不行,我這樣突然去找他,也太奇怪了吧。』

於是關曉彤又坐回座位,捧著臉,突然想到一直放在包包裡的戒指,關曉彤心想,不然拿戒指去還他好了。

一直想盡各種理由藉口,想去看看紀家尉的關曉彤,選擇了一個自己覺得合理的藉口。

 

------*

 

來到了紀家尉的辦公室,卻聽西門和少強神色怪異的說紀家尉很多天都沒上班,失聯很多天了。

關曉彤非常心急,果然一碰上紀家尉,關曉彤就會無法冷靜。

其實只要冷靜下來想一想,就會發現這是他們的詭計,但根本無法冷靜下來的關曉彤,已經衝到了紀家尉家的門口。

『Polo也不在了,我不應該留你一個人的。』關曉彤怎麼按電鈴打電話,都沒回音,她只好在紀家尉門口等著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紀家尉始終沒有回來,而她的擔心害怕也越來越強烈了。

甚至都出現幻覺,以為紀家尉像往常一樣,和Polo散步,伸手出手要牽自己。

那些甜蜜的過往歷歷在目,和關曉彤的擔心害怕成為強烈的對比。

實在是等到太晚了,關曉彤蹲在牆角低著頭,突然有人進入她的視線,她抬起頭看。

『紀家尉…。』關曉彤的這一聲紀家尉,把滿肚子的委屈都流露出來。

終於看到紀家尉平安無事,她一瞬間鬆懈下的情緒,讓自己紅了眼眶。

紀家尉則直直地盯著關曉彤,怎麼會他一回到家,就能看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剛才她叫的那聲紀家尉所充滿的委屈,讓他心疼。

究竟關曉彤在這等了自己多久呢?

看到紀家尉平安無事,關曉彤總算鬆了一口氣,兩人進到家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想起方才關曉彤蹲在門口的委屈模樣,紀家尉柔聲的道歉「對不起啦…」並且解釋著「因為我上飛機就把手機關了,所以才沒接到妳的電話。」

關曉彤喝了一口水,將杯子放回桌上,依然沉默不語。

「關曉彤,妳很累吧。」聽到紀家尉這麼問,關曉彤轉頭看著他。

紀家尉繼續說著「我現在終於知道,之前妳面對我的時候,有多辛苦。」聽到他這麼說,關曉彤之前所忍耐的委屈辛酸都湧上心頭。

「妳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我爸跟我媽外遇生的…」關曉彤瞪大眼睛。

沒想到這個她一直隱瞞著的秘密說不出口的秘密,紀家尉竟然知道了…。

那紀家尉該有多痛啊!

關曉彤想著,眼神流露怎樣也掩蓋不了的驚訝和不捨,看著關曉彤的反應,紀家尉有著滿滿的心疼「果然是這樣…。」

『所以你…都知道了。』關曉彤小心翼翼的問著。

紀家尉不捨的問著「你應該藏這個秘密,藏得很辛苦吧…」關曉彤沒有回話。

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辛苦嗎?她在心底問自己,辛苦阿,辛苦到都想逃跑了,怎麼會不辛苦。

可是她又問自己,為了什麼辛苦,為了--紀家尉。

這個答案一浮上心頭,她就明白,辛苦又如何,那是紀家尉阿。

在知道實情的時候,她曾經想過要告訴紀家尉。

但一想到紀家尉知道後會有多難過,只要一想起那個可能會出現在紀家尉臉上的表情,她就無法說出口。

所以,關於紀家尉的這個問題,她沒辦法回答。

紀家尉則開始剖析自己「仔細想想,從小到大我為什麼這麼在意好好道別這件事情,或許就是從我媽丟下我離開的那一刻開始。」

『紀家尉…』關曉彤心疼的柔聲喚著,他則繼續說著「當年我只能接受她丟下我走了。」

紀家尉深呼吸,調整自己的情緒「但現在我長大了,我自己能做選擇了,我媽上次來了又走,我知道一定有什麼原因,所以我就飛了一趟香港,去找我爸。」

紀家尉平靜的說著「他告訴我所有的實情,很意外的,當我知道事實的那一天,是我這個月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晚。」深吸一口氣,他繼續說「或許是知道事情再糟也不過如此的時候,反而變得很坦然。」

聽著紀家尉毫無保留的說著自己的心情,關曉彤也開始說那些沒能告訴他的話『紀媽媽的事情,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要瞞著你,我看到你跟她變得那麼幸福,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你說這個事情。』

「妳怎麼那麼傻呢?」紀家尉心疼的問著「就算會受傷,但我早晚都會知道這件事的,妳又能保護得了我多久呢?」

聽到紀家尉這麼說,關曉彤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道歉,軟軟地小聲地道歉『對不起。』

「是我沒有讓妳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去面對這件事情。」

「才會讓妳這麼掙扎。」

「我爸都跟我說了,妳打過電話給他。」

「我終於明白在分手的時候,妳跟我說那些話的意思。」

聽到紀家尉說這句話,關曉彤盡力掩飾著自己的不捨和難過。

「也許是因為遇上我…」紀家尉的聲音透露出對自己的自責以及對曉彤心疼「才讓妳這麼辛苦。」

他試著想像,分手時曉彤的心情,他真心的覺得抱歉,光是想像就讓自己萬般心疼,連語氣都抱歉了起來「就連分手,都不能好好的說清楚,我卻還怪妳不夠坦白…」

『我也不對,我不夠尊重你,沒有跟你完全坦白我的心情,就單方面的想要分開。』關曉彤也向紀家尉道歉。

人們總在分手後,才開始明白,該怎麼愛對方。

靠得太近,所以忽略了對方的聲音也忽略了自己的聲音。

只聽得見愛情喧囂,愛到都不在是自己…。

她坦白那時自己的心境『我以為,這就是好聚好散。』紀家尉直盯著關曉彤,炙熱的眼神讓關曉彤非常不自在。

這樣尷尬的情況下,她只想逃跑『呃…我確認你沒事就好,我想我該走了。』

紀家尉沉默的低下了頭,關曉彤拿了包包踏出幾步後又回頭『你一個人在家真的OK嗎?還是我請少強過來陪你?』

聽得出關曉彤的擔心,紀家尉想讓她放心「喔、不用了。」

可,好不容易他們才開始漸漸的交流彼此真正的聲音,他想再多了解她一點「只是…妳急著走嗎?」

看著關曉彤的眼睛,他鼓起勇氣「還是妳可以再待一會呢?」

看著紀家尉,關曉彤自己也覺得,好不容易彼此終於能說說自己了。

過去,他們彼此都太小心翼翼,深怕捧在手心的這份愛情會一個不小心,就如同玻璃一般碎掉。

他們忽略了,說出自己,才是鞏固愛情最佳的材料。

於是,她最後選擇留下。

紀家尉邊往廚房走邊問關曉彤「妳餓了吧,想吃點什麼嗎?」

摸摸自己的肚子,關曉彤其實好想吃紀家尉親手作的Pasta,可是她想到自己的身分,只好咬咬下唇,小聲地說『…都可以。』

紀家尉看著她的動作,輕聲地笑著說「那你等一下。」

關曉彤看著紀家尉穿上圍裙,開始洗手、翻冰箱。

她看著他拿出的食材,忍不住鼻酸了起來,是Pasta啊,自己最愛吃的。

紀家尉切著自己特意多拿的洋蔥,掩飾自己的眼淚。

看著背對自己的紀家尉熟練的切著洋蔥,一陣鼻酸,關曉彤咬著下唇,終究還是忍不住眼淚,無聲地在紀家尉身後掉著眼淚。

她怎麼會不明白他的心思呢,但,她不知道的是,透過反光的玻璃,紀家尉早已看清楚他身後的關曉彤,是用什麼表情看著他。

 

------*

 

兩人坐在Polo常坐的位子。

關曉彤從紀家尉手中接過Pasta,那是她最喜歡的口味。

就算是分手了,紀家尉還是這麼寵著自己,她的心裡既甜蜜又苦澀。

此時肚子卻不爭氣的響了起來。

她窘迫的偷看紀家尉,紀家尉只是單手掩著嘴角偷偷地笑了一下,便假裝沒聽見般,低下頭看著前方說「妳覺得…Polo以前趴在這裡,都是怎麼看我們的呢?」

關曉彤拿起叉子,邊認真捲著麵邊回答著『可能覺得你很幼稚吧,把我叫過來又叫過去的。』

吃了一口麵後,關曉彤突然想起了什麼,邊嚼麵邊說著『你知道嗎?你去花蓮出差的那幾天,Polo牠超貼心的,一直黏在我旁邊,不然你家這麼大一個,空蕩蕩的,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我才不敢住那麼多天。』

聽著關曉彤口中的Polo,紀家尉緩緩靠向後方的牆壁「其實…妳跟我分手的那個晚上,Polo在床上陪了我一整晚。」彷彿回到分手那天的場景,紀家尉眼神充滿著落寞「也是因為牠舔了我,我才發現原來我在床上躺了一整天。」

「還好有牠在,所以我必須起來幫牠弄吃的、帶牠去遛遛。」紀家尉苦笑「不然我也不會好的這麼快。」

他嘆了一口氣,想著這些年Polo一直陪在身邊,心裡有很多的感觸,為什麼總是在失去後,才能看得清楚呢?

紀家尉感嘆的說著「很多時候看起來,都好像是我們在照顧Polo,但其實,好像是Polo在照顧我們。」他看著關曉彤的側臉。

關曉彤只是笑了笑『我這兩天一直在想,最後一次牽著牠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最後一次摸牠是什麼時候?真的好想好想牠喔。』

或許是彼此敞開了心房,關曉彤也不再那麼小心翼翼『你有想過萬一Polo真的再也不會回來了,那該怎麼辦?』

「我是不會放棄的,不管要花多長時間。」紀家尉堅定的說著,舉起手摸著他和關曉彤中間的地板說「這個位子,都會一直留給Polo。」

聽到紀家尉這麼說關曉彤笑了『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一個很念舊的人,也許Polo現在就在回家的路上吧。』

這句話是安慰自己,也是安慰紀家尉,她真的真的好希望,真的Polo就在回家的路上了。

聽到關曉彤這麼說,紀家尉突然地鼻酸,和曉彤分手的那一幕又重新在腦海裡上演。

「關曉彤…。」以前喊這著三個字,是那麼的甜蜜,而現在,關曉彤三個字,變成心裡的一根刺。

紀家尉終於開口問著「那妳呢?」妳也在回家的路上了嗎?在回到我身邊的路上了嗎?

她怎麼會不明白紀家尉在問什麼。

關曉彤太清楚了,可是她也太害怕,看著紀家尉慢慢地靠近自己,關曉彤緊張的抓著手中的盤子。

兩人越靠越近,終於到了關曉彤承受不住的距離『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關曉彤一溜煙的逃跑,從廁所出來,關曉彤急著告別『那個時間差不多了,我先回去了。

「等等,妳剛剛說妳有什麼東西要給我?」紀家尉問著,關曉彤猶豫的回答著『我今天來,本來是要還你,你的戒指。』

「所以妳還是堅持要還給我嗎?」

關曉彤打開包包,拿出裡面的戒指『這個戒指原本就是你的,我不應該占為己有。』

紀家尉接過關曉彤手上的戒指,不發一語,關曉彤無法繼續面對他受傷的表情,她催促自已離開『那,我先走囉。』

 

------*

 

阿達和小玲要辦離婚典禮,明明很相愛的兩人,卻要選擇分開。

在公園,紀家尉和關曉彤陪著他們。

『阿達,我只簡單問你一個問題,你有想過五年後十年後,你們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的嗎?』關曉彤問出這句話,震撼在場所有的人,而感受最深的,是紀家尉。

而關曉彤自己在問出這句話的當下,想起了紀家尉跟他說過的,他想像中--他們家的模樣。

關曉彤掩飾著自己的難過,盡責開導著兩人『我相信你們兩個人很相愛,但是小玲她擔心的,或許是更長遠的問題,對男人而言,你們往往只在乎當下,而女人考慮的是未來。』

紀家尉在聽到關曉彤這些話的時候,原本一直困在心裡的疑問,那一團混亂的思緒漸漸清晰。

關曉彤握著小玲的手『我相信妳心裡面一定有過很多的掙扎,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或許連她自己都分不清楚,究竟是說給小玲聽,還是說給自己聽?又或者是說給紀家尉聽?

關曉彤轉頭看著阿達說著『但阿達,請你記得…她需要的不只是陪伴,她更需要你的理解和體諒。』

她明白,她在紀家尉面前說出這些話,紀家尉會是怎麼樣的震撼呢?

這些,她從未說出口的話。

她總是理智的陪在紀家尉身邊,當他的心理醫生,身為女友卻不能吃醋、小心翼翼維護著紀家尉身世的秘密。

承擔著明明是自己男友的紀家尉,卻在每次受傷後偷偷躲起來療傷。

每次紀家尉的失聯,究竟帶給自己多大的擔心害怕,沒有人注意到,關曉彤是人,她也會累會難過有情緒。

她也需要有人聽她說…。

就算是她心情這麼複雜的情況下,關曉彤仍然體貼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明明自己都快承受不住自己的情緒,卻還是想先幫助眼前的兩人。

關曉彤轉頭看向小玲『小玲,妳也要記得,這是兩個人的事情,千萬不可以,由單一一方去做決定。』

是的,這也是關曉彤在和紀家尉這段感情中學到的。

 

------*

 

紀家尉將咖啡拿給坐在長椅上的關曉彤,兩個人手裡端著咖啡,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但關曉彤心裡明白,經過剛才那些話,現在的寧靜就像是肥皂泡沫一樣,一碰就會消失。

她明白,她和紀家尉之間,這一步還是到來了。

紀家尉首先打破沉默「曉彤…」

『嗯?』關曉彤轉頭看著紀家尉,他接著說「妳有想像過,如果我們一直在一起五年、甚至十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

該來的總還是來了,關曉彤誠實的說『老實說,跟你在一起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很開心,難過的時候很難過,心情總是大起大落的,或許你曾經想過,我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但那時候的我,其實不太能想像。』

回想起和紀家尉在一起的時候,好多甜蜜好多淚水,現在想起來,怎麼這麼遙遠呢?

紀家尉很輕的自嘲一笑「果然是這樣。」

他接著坦白「妳知道嗎?其實我很笨的。」

關曉彤緩緩轉頭看著紀家尉,他像是在自言自語般說著「我從來不知道怎麼真正對自己在乎的人好,只會越抓越緊,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對方身上,讓對方照著我的方式過活,卻沒發現…」

紀家尉看向關曉彤,語氣中滿是懊悔和心疼「這樣的愛給了妳多大的壓力。」

關曉彤明白,紀家尉說出這句話,心裡該有痛,她急忙想安慰『你不要這樣想,每一段感情會遇到瓶頸,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問題。』

開始看清他們之間問題的紀家尉,直接說「但我們的問題,大部分都是來自於我、芝羽還有我媽。」

他心疼的說著「在這些東西,讓妳受了這麼多的委屈,妳卻從來不爭,也不為了自己辯解。」

他的曉彤,是不會喊痛的人。

承受多大的難過她也不吭聲,然而真正讓紀家尉痛心的,是自己卻是那個加諸她壓力難過的元凶,讓她一個人承受了這麼多。

「我曾經以為我有能力可以給妳幸福,但卻沒想到,原來我讓妳愛的這麼辛苦。」紀家尉現在才真正懂得關曉彤的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紀家尉緊皺著眉頭,腦中閃過一幕幕剛才他們一起經歷的事「直到剛剛看到阿達和小玲之後,我才明白,有時候分手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放手…」

他差一點就要說不出口,勉強自己盡量保持平靜的語調,卻掩蓋不了自己心碎的聲音「才能讓彼此更好過。」聽到紀家尉這麼說,關曉彤也忍不住掉淚。

紀家尉轉身面向關曉彤,可能是最後一次這麼親暱的叫她,他輕聲的「曉彤…」

聽著紀家尉的聲音,關曉彤覺得世界都在旋轉,紀家尉叫著自己的聲音,好近又好遠。

「…妳放心,我不會再像之前那樣不明事理的纏著妳。」他一個字一個字清晰的說著,像是一種承諾、一種保證。

「以後…」

「妳是真正自由了。」

聽到這句話,她明白他們真的要分開了,關曉彤終於忍不住開始輕聲的啜泣。

她好捨不得、好捨不得,其實她也不想分手。

只是,當一段愛情,都讓彼此變得不再是自己,那這段愛情,終究沒辦法走下去。

紀家尉,我愛你,愛到我都不是我自己了,我不愛我自己,又能拿什麼來讓你愛我呢?

看著關曉彤不斷掉下的眼淚,紀家尉將手放在關曉彤的頭上,順著頭髮滑下,停在頸肩,疼惜的勸著「別哭…」

紀家尉已經看得夠多了。

關曉彤的眼淚,他一滴都不願再看到,他也在努力的說服自己「我說過了,好聚好散是很重要的。」紀家尉盡量掩飾自己顫抖的聲音「這一次,我終於可以笑著跟妳說再見。」

那在心底問過自己一百萬次的問題,關曉彤終於忍不住問出口『為什麼…』

哭到滿臉是淚,滿是鼻音的說著『我們在這段感情裡,學到了這麼多,卻只能在下一個人身上實現了。』

「是啊…」紀家尉苦笑著附和「這也太不划算了吧。」

關曉彤看著紀家尉,想把他的樣子牢牢地記在心裡『我會很捨不得你。』

或許說幾次都不夠平撫那椎心的痛,千言萬語只能化為這四個字『很捨不得。』

聽到曉彤這麼說,紀家尉努力地想在最後給她一個笑容「我也是。」說完我也是,紀家尉的眼淚也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無論他再怎麼想隱藏,眼淚就這麼赤裸裸的出賣自己。

「但妳答應我,妳會好好的。」聽著紀家尉的交代,關曉彤點點頭。

看著對方,兩人都忍不住緊緊的擁著彼此。

已經沒有語言可以表達彼此心中的不捨和難過,只有在緊緊相擁的這刻,在心底無聲地說著。

    紀家尉,答應我,你要好好的--關曉彤。

  關曉彤,答應我,你會好好的--紀家尉。

 

「『我會好好的,我保證。』」

 

------*

 

紀家尉送關曉彤回家,兩個人沉默的在路上走著『我家到了。』

「嗯…」

『那…我先走囉。』

『保重。』

關曉彤轉身離開,但仍感覺得到紀家尉在身後的視線。

她聽見紀家尉的手機鈴聲響起,他接起電話。

「喂…」

「什麼?」

紀家尉對著自己喊著「曉彤!Polo找到了。」

關曉彤和紀家尉一起去接Polo回家。

看到Polo的那瞬間,兩個人都急切地看著失而復得的Polo,不知不覺又進入15公分以內的距離,他們尷尬的笑著。

『原來堅持到底,真的可以實現心願。』關曉彤笑著看著Polo,紀家尉聽到這句話,則看著關曉彤,而曉彤給了他一個微笑.

 

------*

 

回家的路上,關曉彤一個人,數著步伐,一步一步。

『90、91、92、93、94、95、9…』

『唉…關曉彤,妳到底是怎麼了,Polo現在回來了,紀家尉現在也改變了,他可以面對所有自己的問題,這發生的明明都是好事情啊!』

關曉彤數著腳步,不斷自言自語安慰著自己。

『妳應該要笑,用力的笑、開心的笑。』她給了自己一個笑容『像這樣子笑!』再用手指將嘴角往上提起,讓笑容更大。

只是想起跟紀家尉的分別,關曉彤還是騙不了自己。

她很難過,很捨不得、很捨不得,非常捨不得。

紀家尉,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可是紀家尉,我已經不認得那個跟你在一起時的關曉彤是誰了。

我變得不像我自已,我要怎麼愛你。

一個人走在這條,被她稱為難過、迷惘最長的距離的--回家的路。

平常的時候走238步、開心的時候走186步、難過的時候走292步,不管心情怎麼樣,總會走到家的。

可是現在我好痛,或許會走得比292步還多,但是『關曉彤,總會走到家的。』她提起精神,對著自己打氣。

 

    紀家尉,我愛你、好愛好愛,愛到我不再愛我自己。

      我知道你也愛我、好愛好愛,愛到也不再愛你自己。

  我們都不懂怎麼愛自己,那怎麼能夠…一塊,走下去。

     所以,

   對不起,在我們都還沒學會怎麼好好愛自己以前,我不能和你一塊走下去了。

 

關曉彤不斷重複著,沒勇氣在紀家尉面前說出口的,那句話『可是,紀家尉,我愛你…』

一遍一遍,彷彿紀家尉就在眼前『紀家尉…』

 一句一句柔聲的說著『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最溫柔的那句話--我愛你。

 

 

 

 

 


------*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我自己挖的坑我已經都填完了。

關曉彤版本,整整寫了一萬個字,我一直把紀家尉打成關家尉,把關曉彤打成紀曉彤。

深夜校稿、早晨也校稿,但肯定有很多我沒校對的部分,請各位包容,我已經校稿到眼花了。

希望看到著裡,沒有毀了你們心裡的關曉彤,沒有對不起你們心中的--莫非,這就是愛情。

自從我不再寫文章後,這是睽違八年後的第一次動筆。

或許大家有看得出來,這篇比較順暢,畢竟很久沒寫,手感不容易找回來。

謝謝你們願意看完。

 

最後,我要謝謝--莫非,這就是愛情。

這是一齣很偶像劇的寫實劇。

愛情並不簡單,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也不是問題一攤開就可以馬上和好若無其事。

但愛情並不複雜,複雜的是我們的心。

受了傷後怎麼癒合,該怎麼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愛對方,這才是我們在每段感情中,必須學會的部分。

   謝謝你,紀家尉。

    謝謝妳,關曉彤。

  謝謝編劇筆下的莫非,這就是愛情。

 謝謝莫非迷心中的--莫非,這就是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