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服用,符致逸 - Good Morning Hard City ( http://s.ymk.im/w/b5-7Zzd )

 

 


---------*

 

 


「嘉恩?」

聽到自己的名字,她愣在原地,緩緩轉過頭。

拼命壓抑翻湧而上的情緒,風平浪靜的臉,只有嘴唇微微顫抖『流…川-‥』

「好久不見…。」流川的聲音低沉而乾澀。

這不是夢吧?

嘉恩就站在他眼前,一頭柔順的馬尾,髮尾微微捲起,簡單細緻的妝容,還有那記憶中甜美的微笑。

『真的,好久不見。』嘉恩背在身後的手,指尖還在微微發抖。

她真的太緊張了,她有多少年沒見到流川了。

從來沒想過還能再見嘉恩,流川心底的震撼,讓他幾乎喪失語言能力,顫抖的雙唇開合了幾次,才終於發出聲音「呃,妳…」

『是白雪學姊!』嘉恩拿出手上的邀請函,她靦腆的笑了『沒想到畢業這麼久,我還能收到邀請函。』

雖然白雪提過會發邀請函給嘉恩,但,沒想到,她真的會來,他的千言萬語,都濃縮在這兩個字裡「嘉恩‥」

嘉恩看了看手錶,開始小跑步了起來,幾步之後,改成倒著跑,揮手對著他喊著『流川、快點,快要來不及了啦。』

 

Tracy雪亮的眼睛立刻發現小跑步而來的她「嘉恩~!!!」

『哇~真的是嘉恩欸---!!!』小薇立刻興奮地正要衝上去,卻被日祁單手攔住「不准跑。」小薇笑著吐了吐舌頭。

阿慶舉起手算是打招呼「好久不見,紅茶妹。」

『嘉恩~!!!!』人維邊喊邊跑到嘉恩身邊,上下打量著『嘖嘖嘖‥』還邊搖著頭『不一樣了喔!翅膀硬了喔!都不回來了喔!!!』

「嘉恩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啊?」小薇搖了搖嘉恩的手。

阿弟也走到Jacky旁邊搭著他的肩,看著嘉恩問著『對啊,還知道今天有尋寶活動。』

「還來尋寶社,這麼想念我們?」從日祁口中聽到和當年一樣的話,嘉恩和流川的視線立刻飄忽不定。

『唉唷,流川,很行嘛!!!』Jacky一拳拍在流川的肩頭上,又順手拍了一下他的肩『惦惦呷三碗公喔~!』

流川尷尬地苦笑「‥不是我啦。」

『蛤?!不是你?』

「嗯。」

嘉恩嘴角帶著笑,指著白雪『是白雪學姊給我邀請函的啦。』

「對啊,怎樣?」白雪烏溜溜的眼睛,轉呀轉地,看過在場的每個人,然後驕傲的仰起下巴「有人規定不能邀請畢業又住國外的直屬學妹嗎?」

『白雪,幹得好!!!』人維立刻拍手大肆讚揚一番『連我這個做哥哥的都不知道嘉恩要回來。』他從背後握著白雪的肩膀『真不愧是我冰雪聰迷的白雪!』然後仰天長笑『哈哈哈---…!』

聽他這種說話的方式,白雪早就見怪不怪,白了他一眼「少誇張了啦你。」

『對啊,嘉恩別理他。』Tracy瞪了人維一眼。

小薇牽著嘉恩的手,紅著眼眶「嘉恩我們好想妳喔~!!」

『我也很想妳們。』女生們這下都抱成一團,各個眼眶都紅得像小白兔似的。

上次在屏東遇見的小學妹發現了嘉恩「學姊~!!!」

『嗨,又見面了。』嘉恩跟她們揮手打招呼,這世界,真小。

那兩個小學妹卻往嘉恩的方向跑去「學姊、學姊,這次是社長親自出題的啦,一定很難,學姊妳要幫幫我們。」

『對啊~!學姊幫幫我們啦--…!』一轉眼,學弟妹們蜂擁而上,將嘉恩團團圍住,女生甚至都還抓著嘉恩的手臂。

人維用手上的簽名板敲過他們的頭「欸欸欸,各位學弟妹們,少在那邊騙我們嘉恩剛回來,不懂規局。」

『嘉恩別聽他們的,流川早就有規定,不、準、幫。』阿慶看著他們一個字一個字的說著。

「你、你、你,你還敢說!」Tracy大力捏著阿慶的耳朵「是誰每次偷偷提示的!!」

『Tracy~!』

「走開啦。」

可見阿慶的撒嬌完全沒成功,他搭上肩的手被一手拍開。

嘉恩看著眼前好久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很欣慰的說著『大家都沒變,真好。』

「嘉恩,妳也沒變!」語畢,白雪拉過嘉恩的手,她們相視而笑。

嘉恩微笑點頭『是不是要開始了?』她直直看進流川的眼底。

從頭到尾都看嘉恩看的出神的流川,被她這麼一看,突然的回過神「咳、咳,來,大家往這邊靠。」

「歡迎今年所有到場的社員,現在呢,先發今天晚上要用的尋寶圖。」流川開始將藏寶圖交到每個人的手上。

嘉恩拿著隨著邀請函寄來的藏寶圖,皺著眉頭想著,自己都這麼多年沒碰尋寶這樣的活動了,她沒什麼信心,小小聲地自言自語著『這個會不會很難啊?』

「二的一百次方,期待妳今晚的表現。」流川看著嘉恩,給了她一個肯定的微笑。

白雪也幫著流川發著藏寶圖『來、都拿一個。』

流川站在中心點,將手掌放在嘴邊宣布「獎品已經都準備好了,我會跟獎品在終點,等那個最先解開謎底的人。」

『流川社長,你今年不一起喔?』糟了,這下小學妹們可要失望了。

      「一起嘛~流川社長!」

     『流川、流川、流川!』

      「一起、一起、一起---!」

    『流川、流川、流川!』

那些應屆的社員們圍著流川,不斷的起鬨著。

「我去年參加過啦!」說完這句,流川意味深長看了嘉恩一眼。

Jacky用手肘推了推流川,曖昧的在他耳邊說著『對吼!不說還忘了,聽說你還贏得了嘉恩牌MP3是吧!』聲音剛剛好,就是要讓嘉恩聽見。

看著嘉恩低下頭微微發紅的臉,流川制止著「別鬧了,過來領藏寶圖。」

應屆社員都抽好鑰匙,一切都準備就緒,嘉恩疑惑的問『我們不抽鑰匙嗎?』

大家看向嘉恩。

這些年都是人維載白雪、日祁載小薇、阿慶載Tracy、阿弟載Jacky,流川是關主。

一次也沒有參加過的嘉恩怎麼會知道他們這些檯面下的規定。

阿慶帶頭喊著,畢竟嘉恩難得回來「抽~!怎麼不抽!!!」

『為什麼…你們‥。』大家抽一輪之後大家還是原本配對,嘉恩滿臉的疑惑。

人維搭著嘉恩的肩,比了比阿慶的方向「我說嘉恩阿,妳覺得Tracy有可能不知道阿慶的車鑰匙長什麼樣子嗎?」

嘉恩搖搖頭,人維接著說「那妳覺得小薇有可能不知道日祁的鑰匙圈嗎?」

『不可能‥。』嘉恩低下了頭,人維突然做了誇張的手勢比著「最後!妳覺得白雪會不讓我載,去讓阿弟還是Jacky載嗎?!」

『喂!鄭人維!』

「人維你太過分了啦!」被點名的兩位,躺著也中槍啊。

『好啦,知道了啦!』嘉恩賭氣的瞪了鄭人維一眼。

人維還嫌欺負的不夠「再來妳覺得Jacky…」以比讚的手勢橫放,指著斜後方的流川「敢載妳嗎?」

繞了一圈就是要排擠自己嘛,我認了我認了,每次嘉恩和人維吵輸都是用一樣的語氣,無奈又帶點不甘願『好啦,我自己騎啦!!』

她的頭被人維打了一下「給流川載啦!什麼自己騎!」

『可是-‥』嘉恩顧慮的可多了,在場這麼多陌生的臉孔,自己又這麼久沒見到流川,上次還聽到很多學妹在暗戀他,這叫她怎麼敢坐嘛。

流川急切地望向她「呃,嘉恩…。」

      『這樣不公平啦!!!』

    「流川社長如果今年也要參加,那要抽籤決定載誰啦!」

   『就是說嘛!』

     「對嘛!就算是學姊也不行啦!」

  『要給流川社長載,就要跟我們一樣抽籤!!!』

果然,嘉恩擔心的事發生了,那群愛慕流川的小學妹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

「好了,先別吵了!」流川出聲盡力控制著場面。

嘉恩搖搖頭,用在場那些小學妹都聽得到的聲量喊著『不用啦,我自己騎就好,真的。』

「嘉恩…!」流川還想幫嘉恩說句什麼,卻立刻被打斷『沒關係啦,真的,我很久沒回來了,也想自己走走看看。』

看著嘉恩堅定的眼神,流川被說服了「那‥好吧。」

『嘉恩妳騎車要小心喔!』白雪細心叮嚀著。

人維一直往嘉恩的方向看去,眉頭皺到都可以夾蒼蠅了「不是阿嘉恩,妳一個人我有點不放心欸。」

『唉唷!我這麼大個人了!』嘉恩一掌往人維背後拍去『不會有事啦!』

小薇和Tracy也叮嚀著「那嘉恩妳小心點。」

『嘉恩。』流川叫住最後出發,正準備催油門的嘉恩,小心地幫她將忘記扣的安全帽扣好『注意安全。』

扣安全帽的姿勢靠的太近,她幾乎都可以感覺到流川身上的體溫和男人的氣息,嘉恩臉紅著點點頭。

沿著海岸線騎著,彷彿又回到了那個青春自由的年代。

 

 


---------*

 

IMG_02_26.JPG


「哇靠,流川這尋寶圖到底設計多大啊!」阿慶載著Tracy,竟然騎到當年爭吵的地點--飛機巷。

拍了拍阿慶的肩膀,指著一旁的路邊,意示他靠邊停,Tracy伸出手『這是天意,手機交出來!』

阿慶二話不說地將手機放到Tracy手上,一個問心無愧的笑容,想著當年的種種。

 

「妳誤會了啦,她們都是前女友,而且我們就在交往啦,是Girlfriend沒有不對吧?」

『所以你覺得我跟你其他前女友都一樣?』

「…妳看!Tracy在37號,37這個數字獨一無二,找不到第二個了,還是個質數耶,很特別吧。」

『質數有什麼了不起?2、3、5、7、11、13、17、19、23、29、31!這些通通都是質數!』

「數學怎麼這麼好啊?」

 

真的很久沒再到這裡,自從那次和她吵架過後,阿慶甚至都還記得那年的懊惱。

看著Tracy看完通訊錄,阿慶一臉驕傲地收回手機「怎麼樣?滿意了吧!」

『為什麼是3.14?為什麼是圓周率?』

「因為,我對妳的愛無止盡。」他笑著將她擁入懷裡。

『謝慶祐,算你過關。』

 

 


---------*

 

 


小薇將頭靠在日祁背後,她小小聲地叫著「日祁‥。」

『怎麼了?』雖然很小聲,但仍然逃不過他的耳朵,他柔聲地問著。

小小的帶點猶豫的聲音,小薇有點害羞地說著「我有點餓欸-‥。」

『那我們去市區吃東西吧。』日祁立刻將車子掉頭往市區前進,速度不快卻很穩,在進入市區後,他的語氣裡滿滿的寵溺『想吃什麼?』

小薇看著前方那個之前常常經過的路。

那時還遇到過日祁嘉恩和Tracy,只是那時候的她,一點都不敢將自己為生活費所困的事說出去。

 

IMG_02_17.JPG

 

然而日祁卻在往後的日子裡,一點一滴地用他的方式,在幫助自己,那些回憶讓她突然鼻酸「我想吃肯德基的蛋塔。」

『那有什麼問題。』日祁立刻將機車往肯德基的方向騎,小薇卻還在擔心著「可是尋寶…。」

『我已經擁有兩個最棒的寶藏了。』日祁笑著握著小薇圈住自己的手。

 

 


---------*

 

 


嘉恩邊騎邊想著,那些當年看起來沒什麼的小事、不在意的風景,都一點一滴地蜜釀,在許多年後的今天,成為一壺令人微醺的酒。

騎到一半,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她停下車再將地圖仔細的看一遍。

地圖上的標的東西南北,位子是正確的,但是東西南北的字,讓嘉恩覺得不太對勁。

她仔細的看了又看,終於,她發現了地圖上的秘密,立刻將地圖直接背過來看,果然。

這張地圖的正確看法,是要看背面,流川是在地圖上標示了東西南北沒錯,但是他將字左右寫相反了,東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是看南最後一筆打勾的方向就能判斷出來了。

 

 

 

 

 


『你不要太小看我喔,流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