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揉眼睛「啊---‥!」采靜才剛睡醒,身旁的位子卻空蕩蕩的「信君!信君‥?」跑了整間房間「信君?你在這裡嘛!?」打開不太可能容納下一個人的衣櫥,就是沒看見李信。

「怎麼這樣嘛,自己先走!」走向浴室,采靜嘴上不斷抱怨著。

『醒啦?現在都幾點了啊!還有,哪有人在衣櫥裡找人的!?』倚在門口,剛回到房間信就聽見采靜的報怨。

「信君?!」

『喏‥』將早餐放在桌上,隨手將昨夜尚未看完的書翻閱。

「給我的嗎?我就知道信君對我最好了。」原本還昏昏欲睡的采靜,看見早餐,整個眼神都亮了起來,趴在桌子邊,翻著裡頭是否有自己愛吃的。

『也不知道剛剛誰還在抱怨我沒等她,自己也不看看幾點了。』頭也沒抬,李信繼續翻閱著手中的書『都要中午了,妳是吃早餐還是午餐啊?』指了指自己的錶,意示要采靜看看『會胖的-‥。』戲謔的語氣,他捏了捏她的臉,接著說『嘖!妳看看肉都變多了。』

「胖了嗎!?」連忙扶著自己的臉頰,采靜又捏、又揉的「怎麼會…」

『…。』極力忍住笑意,看著她這樣認真思考著有沒有變胖,信撇過頭去,就怕她發現自己只是逗她玩『趕快吃,不然不等妳,律說中午要撥給大家看了。』闔上書,起身,將大手覆在采靜的頭上。

「信君,你還沒跟我說你錄了什麼欸~!」

『妳不也沒給我看?』信一貫的霸氣『扯平。』

「哪有人這樣的。」嘟著嘴,采靜無聲的表達抗議。

『快點啦!』一臉不耐煩,李信催促著。

「喔…」仰著無辜的臉,走向浴室,關上門前還大喊「這麼兇…‥」

『嗤,真是的‥』搖著頭微笑,信就是拿她沒辦法,就她敢對自己大小聲。

------------------------*

「都準備好了吧,我們男女各先挑一個來看吧。」一切準備就緒,律首先提議。

『信,你輸了。』

「喔!為什麼---‥!!!」明明輸的是信,敬卻一付世界末日的樣子「我多想讓康賢先看到我愛的告白啊!」半跪在康賢面前,硬是拉著她的手「我的天鵝。」

『放手啦!』掙扎著甩開敬的手,康賢的語氣險的不耐煩,不死心的敬,推了推她「不要這麼冷漠嘛!康賢~!」

『妳們是誰輸?!』仁完全性的忽視眼前的兩人,只關心到底是誰輸。

「我。」孝琳,笑了笑,拿出手中的帶子。

采靜顯得沉默,信則東張西望的,卻偷偷留意著采靜的表情。

『那女士優先嚕。』律接過帶子,開始播放。

畫面出現,壁爐、火堆,顯然她是在大家入睡後悄悄來到大廳錄的「我,閔孝琳。」

「曾經,我的夢想僅僅只有,我要成為優秀的芭蕾舞者,我那時候,沒有把任何的人、事、物,看的比我的夢想還要重要。」頓了頓,孝琳低下頭「但是‥當我真的贏得了比賽,我卻不明白了。」笑,諷刺自己的笑「我並不快樂,可我曾經以為,只要達成夢想,我就會快樂‥」

將身體縮的彷彿胎兒般,雙手環著膝蓋,那是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任何人都容易做的動作「後來我才發現,我為了夢想以為我放棄了一切,到最後卻什麼也放不了,想抓住的越多,更可悲的是,到最後我也什麼都得不到‥」孝琳搖了搖頭。

「如果重來,我不會再這樣了,放棄了,該重視的東西。」眼淚,不注意不會被發現的,那薄如塵霧般,若有似無的淚光,在孝琳的眼中,似乎變成了光芒,清澈的光芒。

「其實我一直沒什麼朋友,因為我總是總是忽略身邊的人,給我的一切關心‥」仰著臉,孝琳面向鏡頭「所以謝謝、謝謝你們。」

「尤其是采靜。」孝琳微笑,這是第一次采靜看見她這麼笑著,是柔和而不是疲憊的笑「是妳讓我知道,如何真心待人。」

「也謝謝你,信,我的影子朋友。」下意識的握著頸上的項鍊,祝福的笑容。

畫面結束,一片漆黑。

走向孝琳,采靜抱著她,這麼說著『孝琳,我們‥現在是朋友,但我想和妳成為,好朋友。』

「嗯。」雖然有些訝異,但孝琳仍搭上她的肩。

『姐妹們,過來過來過來,都抱她一下!』

「妳們‥」孝琳顯得不習慣,采靜她們一群全都熱烈的抱著她。

這種感覺,她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這麼樣的受重視。

『哎呀,姐妹嘛!對不對歐?!康賢、順英!』喜崧拿著她那毛茸茸粉紅色的筆,不斷刷在孝琳臉上。

「嗯,雖然她們都少根莖,但妳不要介意。」康賢看著明顯是被喜崧和順英嚇到的孝琳,這麼說著。

仁走向孝琳,蹲在她身邊,看看她再看看後方自己的兄弟們這麼說『孝琳,我們可也都是很重視妳的。』

「謝謝!」

『好啦好啦!接下來換信的了。』律笑著,將氣氛拉回了主題。

「皇太子應該要對太子妃來個愛的告白嘛!」喜崧和順英起鬨著,不斷向信曖昧的笑。

『…』沉默的交出帶子,信低著頭。

信一向喜歡拍簡單的東西,畫面一開始,就是雪白的床上,睡的香甜的采靜和瞞著她錄影的信。

「申采靜,彷彿認識妳,才是我人生的開始…」看著身旁還微微吸著手指的采靜,信此時的溫柔,完全被自己架設在上方的攝影機捕捉的清清楚楚。

就這麼一句話,除了眾人的傻眼,就屬采靜害羞到連手都不知道要放哪。

第一次信在大家面前,這麼坦承,不隱瞞自己的情緒。

「我從來就不曾在乎一個人,在乎到可以為了她放下自尊,就只有妳。」捏了捏采靜的臉頰,信笑著。

「這是給妳的驚喜,妳可要仔仔細細聽好了。」

「申采靜,我的妻子,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上她,可是,她卻像空氣一般,我真的感覺不到,但失去了,我卻會窒息…」撥了撥采靜的髮絲,繼續說著「她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用心,一向孤傲甚至自大的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可以放下身段的。」微笑,一個很淺很淺的微笑。

「那天姊姊對我說『信,你變溫柔了,雖然不是在每個人面前都是那樣,但至少在采靜的面前,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的這麼柔和、燦爛,終於不再是冷冰冰的一號表情。』」抓了抓頭,有點不好意思的信,在鏡頭前,更是顯得純真。

這句話一出口,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表示贊同。

「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采靜慢慢改變了我,不僅僅只是我的心,還有對人的態度,我不自覺的被傳染…開朗病,我想,我多少可以感染到一點吧。」

對著鏡頭,信很認真的問了最後的問題「兩千五百萬年後,妳願意再當我的妻子嗎?」信眼中是肯定。

「哇!!!」在場的每個人都尖叫著,看著這麼深情的告白。

『信,你真的變溫柔了。』仁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卻又帶著欣慰的看著信。

「好浪漫~好浪漫歐~!」喜崧和順英擠在采靜身邊,笑的可燦爛了。

『我就說吧,依我看,他很喜歡妳。』康賢則是一付自己早就明白的表情,捏了捏采靜的鼻子『就妳這腦細胞極其簡單的傢伙不懂!』

「采靜,快回答他啊!」孝琳拍了拍采靜的肩膀,催促著她。

『嗯?』還陶醉在信的坦白當中,聽見孝琳的話,很顯然的反應不過來『什麼?』

「信問妳的問題啊!!」孝琳是真的放開了,笑的很純真,沒有防備的眼神,倒是開始幫著信催促采靜。

『啊?!』采靜的臉紅到她想找地洞鑽,從來沒聽過信這樣的告白,這麼真誠、認真的對自己說,況且還是在大家面前。

律則是一直沉默的注視著采靜和信,他把情緒藏的太好,沒有人發覺的,他的心痛。

「快啊!」康賢也加入催促的行列,其他人則在一旁納涼,等著看戲。

采靜點點頭,想說什麼,嘴巴卻只能發出這單音『嗯。』

「嗯?嗯什麼阿?這不算答案吧?!」仁和煥交換了個眼神「不是應該說我願意嗎?」煥深情的看著仁,就是要鬧她。

『我‥』手心不斷冒汗,拉著自己的裙襬『我願意啦!』語畢,或許是害羞瞬間就這麼跑出大廳。

「信!快追啊!」

『采靜!』順手拿了件大衣,信趕緊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