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清新的空氣,陽光照射積雪而讓雪地更加的雪白,

 大夥紛紛聚集到大廳,

用過早餐後,律拿出康賢的帶子,是時候該看了,

康賢緊張的緊握著雙手,雙頰緋紅,是害羞還是緊張?

 

飄著細雪的夜空,微風輕拂,樹枝微微顫動著,

 康賢坐在屋頂上,穿著厚重的大衣將自己的臉埋藏在圍巾裡。

 

看見康賢是在屋頂上的,采靜氣的大罵「李康賢!妳怎麼可以上屋頂呢?!」康賢安靜的低著頭,不知道有沒有把采靜的話聽進去,怎麼知道下一秒采靜卻說「應該要帶我上去才對!」

興高采烈的想爬上屋頂的她,卻被信狠狠的瞪了一眼。

不會表達擔心的信,只能狠狠的瞪采靜一眼,旁人看來滿是不悅,但信的心裡可是擔心的可以,怎麼能讓她爬上去呢,要是摔著了怎麼辦。

『不對不對,我的天鵝,很危險的,要是摔下來怎麼辦?!』敬連忙反駁采靜說的話。他可是真的擔心,晚上下著雪,氣溫更是冷到不在話下,況且屋頂上積著雪,滑得很,她怎麼能夠就自己一個人爬上去呢。

「我不是好好的在這嗎?」康賢白了敬一眼,自顧自的繼續看著螢幕。

『可是、可是‥』敬還想說些什麼,不過看著康賢的冷漠,或許自己再說下去,是多餘的吧。

 

影片中,康賢不知道哪冒出來一隻仙女棒,

 微弱的火苗,漸漸擴散開來,

   在闇夜中,特別耀眼明亮,

 突然的,稍縱即逝。

 

「時間過的好快歐,記得剛開學的時候,認識采靜她們的時候。」康賢的思緒彷彿回到了高一那年,那個炎熱的午後,采靜總是一直拉著自己,要和自己一起吃便當,但不是常常被椅子絆倒,就是忘記帶便當,弄得自己又好氣又好笑的。

 

『康賢,我們一起…』采靜興沖沖的拿著便當往康賢那跑,卻突然的『啊!!』采靜瞬間從康賢的視線消失,下一秒,康賢在地板上發現她,趴在地上的采靜,舉起便當說『吃、吃、吃便當嘛!』喜菘和順英連忙將她拉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

「妳煩不煩阿?」給了采靜一個白眼,拿出自己的便當。

『好嘛好嘛!』喜菘拉著康賢的衣角,從地上爬起來的采靜,不死心的向康賢撒嬌『妳的便當看起來很好吃耶!』

順英則是自動的多搬了一張桌子到康賢旁邊。

「所以呢?」

『我們一起吃啊!』

「…。」

『沉默代表好歐!』拉了個位子坐在康賢的旁邊,采靜打開便當盒『那我們一起吃吧。』

 

「想起來還真對不起她們。」康賢略帶愧疚的神情帶著點不捨。「那個時候她真的少根莖。」想起她的天真和少根莖,康賢真的拿她沒辦法的沒輒。「采靜常出糗,喜菘和順英根本就是沒神經,我每次都冷眼看她們,可是真不知道她們哪來這麼多用不完的精力和熱情,一直努力的想和我混熟,可是我那個時候真的看她們很不順眼呢‥」那個時候的確,采靜費了好大的功夫,每天都不死心的不斷在康賢面前搞笑。

「不過‥妳們做到了。」認真的盯著螢幕,康賢這是說真的。在她眼裡,采靜的單純和天真,是可貴的,朋友不就是這樣嗎?互看不順眼後的心心珍惜,是最可貴的。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我所在乎的人,其實所有人對我的好,我都感受的到,但是或許是我我從小的生長環境,我實在就是不懂,身邊怎麼會有這麼天真又單蠢的人呢?」康賢搖了搖頭,揉著太陽穴,似乎是想著想著就頭痛了。

「不過事實證明‥」康賢抬起頭直視著鏡頭「真的有,還都給我遇上了,采靜、喜菘、順英,還有一個,就是你,張敬。」

康賢指著鏡頭,她其實是明白的,明白敬對她的在乎與關心。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對我的好我都看的見,但是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康賢閉上眼睛,七分的悲傷和兩分的氣憤「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氣,她氣自己不懂怎麼面對,面對一個如此關心自己的人。

「我的問題是--張敬,你為什麼對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