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采靜望著律,律望著信,信望著采靜。

她不懂如何表達,他不肯面對現實,他不會表達在乎。

 采靜對律的感謝,律對信的無奈,信對采靜的疼惜。

 彼此之間的關係,早已化不開。

 

詭橘的氣氛,四周的燈光彷彿都暗了下來,只剩他們三個,靜靜的在房內,詭橘繞著彼此不斷的旋轉、再旋轉--。

 

信想伸手握住采靜,卻聽見「…律君--‥。」在一陣沉默之後,采靜終於開口了,以一種極悲傷的語調,喚著律。

這一聲,讓信的手僵在半空中,幾經思考,信終於還是收回那雙手。

 或許靜靜的傾聽,對他們,才是最好的吧。

努力的和自己的心對抗著,信終究還是願意相信采靜,雙手交疊成祈禱的手勢,信沉默。

 

『…。』聽見采靜的聲音,律卻只有沉默、沉默、沉默--。

「謝謝你。」采靜的聲音,聽不出悲或喜,也感覺不出猶豫或堅決。

抿著嘴唇,采靜微微笑了「謝謝你對我的好…」回想著,剛進宮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信的冷漠常將自己刺的滿身是傷,而律總是在身邊安慰著自己,給予自己鼓勵、希望,因為不熟悉宮中的法規,常常出糗,而律也都一一幫自己解危。

真心的打從心底,她真的很謝謝律,一直以來的陪伴「謝謝你對我的細心、溫柔。」

 

『我覺得,是我要謝謝妳。』這是律聽完采靜的話之後,肯定的回答。

「為什麼?明明都是你在幫我阿。」搖搖頭,采靜反駁著,甚至還伸出手,開始數了起來「我出糗的時候幫我解圍、帶我熟悉宮中的一切、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感覺悶的時候,你也帶我出去玩啊!」

笑了笑,律也反駁『不是的。』他真的是拿采靜沒辦法,采靜那樣的天真,其實他也好想擁有『我不是指這樣的感覺。』

歪著頭,采靜可不懂了「嗯?!」

律一貫溫暖的微笑,想起采靜,他總能笑的很柔和,和信一樣,光是想著采靜,嘴角就會不自覺的上揚『因為愛上妳,讓我學會了我從前不會的,讓我看見了更廣闊的世界,也讓我認識了這麼多的好朋友。』

采靜以貴婦般的笑聲笑著「呵呵,律君別這麼說嘛!」捧著自己的小臉,害羞的低著頭「我都要害羞了!」

她就是這樣,天真活潑,讓人打從心底的喜歡。

『我是說真的,雖然最終沒辦法和妳成為夫妻。』律卻認真的,看著采靜,平常是少見的,律如此專注的盯著采靜的眼眸。

「‥。」被律這麼一看,采靜就顯的渾身不自在了,為了掩飾,她低著頭看著自己把玩的手指。

律其實心底清楚的,這一切已成事實,采靜和信,彼此是相愛的。

但他仍會抱著這麼一絲希望,安慰自己,總是告訴自己、總是問自己【如果當時父親沒有驟逝,自己仍是皇太子,會不會今天,采靜愛上的是他?】

雖然常常這麼問自己,可律總是沒有十足的把握。

即使采靜曾說過:「如果我是先認識律君,那我或許會喜歡上律君也不一定‥」即使是這樣,律仍沒有把握。

『這或許是命中注定的吧…但我仍感謝。』律輕輕拉過采靜的手,將她和信的交疊。

 

「好啦好啦!」因為沉重的氣氛,喜菘出聲打熱氣氛。

『怎麼都這麼感傷呢?!』孝琳推了推律,雖然同情律,不過她也懂得,或許老天就是要這麼安排,讓不懂愛情的他們,看著信和采靜,能夠學會些什麼,或許是--如何用彼此需要的方式去愛對方吧。

「就是說嘛!」

『看影帶看影帶啦!』

「好啦,看我的。」順英搶先將影帶丟到律的手中,笑嘻嘻的。

其實她正計畫著要采靜壓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