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黃的燈光晃呀晃的,不斷的傳出切割東西的聲響,

 廚房內,蔬菜堆裡,順英努力的切著菜,滿頭大汗的,她很認真。

 

『我就不相信!我會做不好咖哩飯!』專注的盯著手上的馬鈴薯,嘴裡還不斷喃喃的說著。

 

「也太拼了吧!」看到這幕,康賢將手放在額頭上,一附被打敗的樣子。

『其實妳是肚子餓吧?順英。』采靜說出了順英做咖哩飯的實質原因,吞了吞口水『不過我也好想吃咖哩飯歐!』

「這麼貪吃。」信數落著采靜,眉宇間卻流露著寵溺。

 

『其實‥我很懷念媽媽煮的咖哩飯呢‥』低著頭,順英攪動著鍋中的咖哩,舀了一口到試喝的碟子裡,嚐了一口『我已經,好久好久都沒吃到了。』眼神間流露的些許的悲傷,一瞬間,稍縱即逝,她刻意掩飾。

嘟著嘴『嗯…』數著手指,順英說『有十幾年了吧!!』驕傲的伸出手掌,十指全部張開。

貼近鏡頭,順英的臉數十倍放大,整個鼻孔都佔滿了鏡頭。

 

「哈哈哈!!順英!!妳太搞笑!」

『整個畫面都是妳的鼻孔啦!』

「丟臉死了。」

順英的這個舉動,讓所有人都笑翻了。

只是在大家這般的歡笑過後,靜下心來,才發現‥

 順英不是在搞笑,她正在說著的,悲傷、無奈阿。

怎麼會呢?

 她就是有這種能力,以最輕鬆的方式,告訴大家,她的悲傷。

把一件悲傷的事情,講的如此搞笑。

 

一如往常的俏皮淘氣,她笑的燦爛,但是在這樣歡樂語氣的背後,竟是訴說著,那樣的悲傷。

十幾年,一個十九歲的女孩子,竟有十幾年,都沒吃過媽媽親手燒的飯菜了。

她怎麼能夠以這麼稀鬆平常的語氣說著,這麼深沉的悲傷呢?

 

淚,落下『其實我,也很想做出媽媽的味道呢-‥』

咖哩上漾起漣漪。

這麼樣的無助,這麼樣的惹人憐惜。

 

靜靜的攪動著咖哩,眼神從未離開,緩緩的,她說著『記憶中的--冬天。因為陽光照射,暖洋洋的家,媽媽煮著熱呼呼的咖哩飯…』

思緒彷彿回到那年,那個刺骨的冬。

陽光撒進了屋子裡面,照暖了雪白的牆,也暖進了所有人的心。

 熱呼呼的咖哩淋在蓬鬆的飯上--。

 

『媽媽、媽媽!煮好了嗎?』出聲的是綁著兩只辮子的順英,小時後的--順英。

「好了好了,快來吃吧!」柔聲的說著,將出粗糙的手覆在順英的頭上。

連忙拉了椅子,坐好,拿著湯匙,滿足的吃了一口,之後說『耶!媽媽煮的咖哩飯最好吃了。』

「妳喜歡吃就好。」

 

『那是,我最後一次吃到了。』緩緩的說著,看的出來順英強忍著難受,顫抖的雙唇,小聲到快要聽不見的聲音『後來,媽媽就離開家了。』

『這些事情,我一直沒有告訴別人。』將咖哩淋到蓬鬆的飯上,就像那年母親的作法一樣,順英說著『我也以為我永遠都不會說。』

舀了一口,咀嚼之後,說著『因為我認為,如果都不要去想,假裝忘記,這些事情就會像沒發生過那樣,真的被我--忘記。』

 

她是這麼認為的,有些事情,

 裝久了或許就會成真,

就假裝吧。

 等時間一久,自然而然就習慣假裝忘記,

然後或許,就真的--忘記了。

 

『可是我卻好想好想告訴你們,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靦腆的一笑,順英說『或許是,你們讓我覺得,我有家吧?是嗎?』

 

 


「順英!!」采靜整個以熊撲抱的方式,抱著順英,眼淚不斷落下。

看著自己的好友,這麼努力的帶給大家歡樂,自己承受著好多好多的悲傷和無奈,

到這兒,采靜的眼淚更是止不住了。

康賢拍拍順英的肩膀,就這麼兩個字『傻瓜。』這道盡了所有對順英的憐惜。

「我們是好姐妹耶!」喜菘也加入抱著順英的行列,吸了吸鼻子,她不希望這感傷的氣氛繼續蔓延。

『都變小花貓了啦!』孝琳笑著替順英擦眼淚,她是真的捨不得眼前這勇敢倔強的女孩。

「再哭就真的變醜小鴨了。」煥數落著。只是這不過就是他不懂得該怎麼安慰正哭成一團的女孩子吧。

 

『好吧!大家都別哭了!』彼此緊緊的擁抱,給予安慰過後,順英揮了揮手,表示自己已經沒事了。

對她來說,能說出來的感覺,真的很好、窩心。

「對嘛對嘛!!」

『那我們來看我們太子妃娘娘的影帶吧!』

「好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