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大的牧場,碧綠的青草,

 水藍的天空,片片雲朵,隨風。

 

【喀嚓-喀嚓--】

 

『…信君一定會很高興的。』采靜用筆在視線的中心點,以十字量了量。

她正在拍照、順便寫生。她要把這一切記錄下來,讓忙碌的信,能夠感受這世界的美。

在采靜的身旁,一張張素描和拍立得照片,躺在草地上,陽光照耀著,絢麗。

 

【湛藍的天空;翠綠的草原】
 水藍色的天空和青綠色的草原,整個畫面,簡單卻亮眼。

 【成群的牛羊,生氣蓬勃】
  黑白花色的乳牛和純白的羊兒,低著頭吃著牧草,有的抬頭、有的飲水。

【薰衣草口味冰淇淋,緩緩融化】
 紫雲霧般的冰淇淋,在陽光照耀下,漸漸溶解。

 【采靜滿嘴牛奶,滿足笑顏】
 玻璃瓶裝鮮奶,在采靜的臉上,留下了牛奶鬍子。

【夕陽黃昏,一片橘紅】
 黃橘紅的太陽,染紅了整個牧場。

 【手扣著手,老夫老妻】
  年過半百的老夫妻,滿是皺紋的雙手十指交扣,歲月痕跡。

【滿天星斗,流星劃破】
 闇夜星空閃爍,流星殞落。

 

『呼…好累。』采靜回到臥房,一股腦兒的倒在床上。

她今天放假,趁著這時候,一口氣拍了好多照片、畫了好多素描,這是要寄給信的。

床上到處散落著她今天的戰績,一張張的照片、一幅幅的素描。

 

【碰--】在一旁的豆腐信娃娃,突然的倒下。

 

『信君?』采靜遲疑的走過,緩緩將娃娃撿起,緊緊的抱在懷中。

咬著下唇,采靜對著豆腐信說著,手拍拍它的肩膀『不要難過,我沒事了。』

采靜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安慰豆腐信。

只是直覺認為,或許這是遠在英國的信,說不出口的悲傷,只好借著豆腐信,傳達。

 

然而此時回到英國的信,情緒崩潰。

「為什麼、為什麼--!」緊握著拳,他嘶吼著,好像這個世界,沒有了希望「為什麼我不是平凡人,為什麼我是皇太子…」將頭埋進水中,靜靜的躺著,良久,突然的坐起,分不清楚臉上的濕潤,是水是淚「為什麼我不能只是李信!!」

 

『幸好,你是李信、皇太子,我才能遇見你,我答應你,我會找回自己的快樂。』采靜拿出筆,在方才拍攝的拍立得照片的空白處寫上。

寫在,拍攝那對年過半百夫妻交扣的雙手。

 

【湛藍的天空;翠綠的草原】信君,世界很廣闊,你不會孤單。
 親手畫的素描,在原本空蕩的地方,畫上了信的背影。

 【成群的牛羊,生氣蓬勃】那隻自己在吃草的牛牛,很像你喔!
  親手畫的素描,在那隻牛的臉上,畫了表情。

【薰衣草口味冰淇淋,緩緩融化】我最喜歡吃的冰淇淋,想吃嗎?你吃不到。
 親手畫的素描,采靜給了信一張鬼臉。

 【采靜滿嘴牛奶,滿足笑顏】這裡的牛奶很好喝呢,你看你看,我長鬍子了。
  親手畫的素描,牛奶玻璃瓶,瓶蓋是愛心。

【夕陽黃昏,一片橘紅】很美吧?但是也很悲傷,像染了血的世界。
 親手畫的素描,信的側臉。

 【手扣著手,老夫老妻】他們,感情真的好好,好的令人羨慕。
  親手畫的素描,十指交扣的雙手,見證歲月的痕跡。

【滿天星斗,流星劃破】我許了願,你會過的快樂。
 親手畫的素描,星願琉璃。

 

『好了。』采靜寫完最後一張照片,將所有的照片以及素描放入大信封,收件人寫上『李信。』

她笑的好開心、好燦爛。因為她知道,她要用這樣的方式,面對信,給他鼓勵,讓他不再一個人承受。

不在一起是對的,這樣子彼此才能無牽無掛的完成自己的夢想,不會吵架、不會冷戰,只有滿滿的祝福和關愛。

 

×‥ 歡笑淚水 你我一起走 攜手了就向前走

   感動驕傲 我們曾擁有 擁抱了就不放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