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燦爛、風輕雲凈。

人們熙來攘往地走在這看不見盡頭的小路上。

其中不乏穿著浴衣的當地人和觀光客,喀啦、喀啦地,踩著木屐,搖著扇子。

『家尉,明天就要回去了欸,度假的時間過得可真快。』少強拎著裝滿罐裝飲料的塑膠袋,搖著扇子,拍了拍紀家尉的肩。

紀家尉一聲冷笑「呵,是阿,還真是快,喔?」

『老大,我們不要回去啦!!』西門才剛搭上紀家尉的肩,就被他一臉不悅的一手撥掉。

紀家尉靠近西門「難道這幾天你們玩得還不夠多嗎?」直盯著他的眼睛「黏得還不夠緊嗎?」

『唉唷老大,我們這也是想多跟你相處啊!』西門感受到一陣寒意,他吞了吞口水,結結巴巴的說『你、你想想,你就要當人夫了,以、以後、以後…』還假裝拭淚『你的時間就都是曉彤彤的了。』

「我工作以外的時間,早就全部都給她了,哪還輪得到…。」話都還沒說完,紀家尉就被眼前的風景給撼動。

陽光,穿透樹葉從翠綠的葉縫中暈開,紀家尉緩緩舉起相機,捕捉下這瞬間。

 

 L1000806  

 

閃耀成星芒的溫暖陽光,讓紀家尉想起關曉彤的笑臉。

那個總是能夠,輕易牽動自己所有思緒的--關曉彤的笑顏。

下一秒,那星芒一般的陽光,隨著微風吹動樹梢而暈開。

而記憶中關曉彤的笑顏,也隨之漾起,在心裡泛起陣陣漣漪。

 

 L1000807  

 

------*

 

L1000294  

 

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有著幾顆烏龜形狀的大石頭,沿著河流,並排到對岸,形成一條石烏龜的水中道路。

這裡是京都的鴨川。

許多觀光客和情侶都牽手走過的這個地方,被台灣的觀光客戲稱為--跳烏龜。

穿著大朵鮮黃花和藍綠色底交間浴衣的關曉彤赤著腳坐在河邊,手微微垂下,讓河水從指縫流走。

欣欣將水藍色水玉形狀的浴衣袖子微微拉高,隨意的邊撥著水邊問著「曉彤,紀家尉到底晚上都帶妳到哪裡過夜啊?」

『對阿曉彤,老闆是不是又做了什麼浪漫的事啊?』安婷將浸到水中的手帕拿起,黑色底粉色花朵的浴衣袖子隨著手扭乾手帕的動作,輕輕晃盪著。

「欸,關曉彤,妳快點從實招來喔!」欣欣邊說邊推了推關曉彤的肩膀。

『唉唷,也沒有啦。』關曉彤難掩羞怯的表情『就他不知道去哪裡弄來一台露營車。』

「哇塞!不愧是紀老闆,出手就是不一樣。」

『啊-‥!』關曉彤邊摸著左臉頰邊回過頭,看著紀家尉拿著飲料在自己身後壞笑『紀家尉你很討厭欸!』

欣欣接過少強遞過來的飲料,喝了一口後感嘆的說著「明天就要回去了,有點捨不得欸。」

『我們以後可以常來啊。』乾了一口啤酒的西門,向紀家尉舉起啤酒暗示要乾杯『對吧,老大。』

紀家尉在關曉彤和西門的中間坐下,打開啤酒罐「你以為我還會讓你再跟一次嗎?」

『欸老大,不是阿,你這樣算始亂終棄吧!』西門滿嘴的抱怨『用完了就丟!哼!』

紀家尉倒是突然感興趣似的「你有幫上什麼忙嗎?」

『老大,你這樣就太不厚道了,好歹你求婚也是我們幫忙的。』西門像受了打擊似的,直接一口乾了剩的啤酒。

「喔?譬如說打火機?」紀家尉轉頭看著西門,是笑著的,但西門卻感覺一寒風吹過,他打了個哆嗦『老大我錯了。』

在旁邊的少強趕著附和著「就是啊!差點害家尉求婚失敗。」

『你們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啊。』關曉彤完全一頭霧水的看著熱烈討論的他們。

欣欣拉著關曉彤的手,指著西門,直跟關曉彤告狀「還不都是西門這傢伙,買煙火沒準備打火機。」

『還硬要說自己有買。』安婷還適時補上一槍『結果連放在哪都不記得。』

「我說我們人啊!就是要向前看,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西門說完放下空罐子,就要往石烏龜走去。

一看西門放下罐子就離開,大家馬上喊著『「欸!」』

怎麼大家都在挽留他嗎?西門心裡面簡直高興得直打鼓。

他故意不理會,還故作帥氣的瀟灑往前走去,一腳踏上石烏龜,這時紀家尉喊著「喂!回來。」紀家尉站了起來,將自己黑色浴衣上的灰塵拍了拍「王西門,你是想給我丟臉丟到國外嗎?」

『就是嘛,空罐都沒收!』

邊轉過身,正想回話的西門,卻一腳踩空「啊---‥!!!」

鴨川的水並不深,人高馬大的西門整個人坐在河裡,還是顯得很滑稽。

  『哈哈哈~!』

   「活該。」

 『現世報。』

  「老天有眼。」

大家邊笑邊將自己喝完的空罐整理到塑膠袋裡,由紀家尉統一拿到附近的回收桶裡。

因為浴衣下擺很窄,少強正在牽著女生們的手,讓他們順利踏上石烏龜「來,小心。」

他一個個接過,到關曉彤的時候,看著伸出手的關曉彤,也看到了在關曉彤身後雙手環抱胸前的紀家尉,少強縮回了手,丟下一句「大嫂,妳還是等家尉來吧。」立刻轉身繼續往對岸走去,只留下關曉彤一個人站在岸邊。

『欸!』關曉彤在岸邊直跺腳『怎麼這樣啊!』

在關曉彤還滿腹抱怨的時候,紀家尉輕點了關曉彤的肩膀,向關曉彤伸出手。

漸漸西沉的太陽將和煦的光灑落在鴨川上,隨著河水流動,粼粼閃閃。

水面上攜手的兩人,他們走過好長時間、繞過好多遠路,才終於能夠"一塊,走下去"。

一路上要感謝的好多,感謝每個笑容、每顆淚珠。

現在回首想想,怎麼就過去那麼長的時間了呢。

我們相遇、相愛、分離、再次鼓起勇氣,為了自己、為了對方,再勇敢一次。

 

 曾經我愛你,好愛好愛,後來卻發現,我不愛那個愛著你的自己了。

   於是,我不能再愛你了,在我還沒,學會怎麼愛自己以前。

 還好、還好,經歷了那些,你還在。

   曾經我愛妳,好愛好愛,後來卻發現,我根本不懂該怎麼愛妳。

  於是,我不能再愛妳了,在我還沒,學會怎麼愛妳以前。

   幸好、幸好,走過了那段,妳還在。

 

  『紀家尉…。』

   「我們會,一塊走下去的。」

 

------*

 

L1000341  

 

夜幕悄悄攀上了星空,萬家燈火、河水潺潺、微風輕拂。

在河中間的小坡上,有著一盞盞露營用的小燈,燈光從星星造型的洞口流洩出來。

紀家尉正在拍攝夜晚的景色,卻從後方傳來陣陣歌聲。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關曉彤端著蛋糕,來到紀家尉的面前『紀家尉。』燭光讓關曉彤的臉龐看起來溫暖而動人『生日快樂。』

   「老闆,生日快樂。」 

  『兄弟,生日快樂啊!』

 「生日快樂喔~」

   『老大,生日快樂!』

紀家尉故作鎮定的抿了抿嘴唇「你們…。」

『紀家尉,快許願啊!』

關曉彤笑著,如同眼前的燭光一樣溫暖耀眼。

紀家尉低頭不語,看著關曉彤「…。」

『老闆,前兩個願望要說出來!』安婷也難掩興奮地催促著。

少強用手肘頂了頂紀家尉「對啊!家尉。」

『老大~你該不會想些什麼不能說的願望吧-‥。』西門搓著手,一臉猥褻的開著玩笑。

欣欣白了西門一眼,沒好氣地說「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啊!」

『紀家尉。』關曉彤對著他眨了眨眼睛,暗示他吹蠟燭。

紀家尉低頭看著蛋糕,用他特有的嗓音說著「希望,這世上再也沒有不告而別,每次分離都能好好道別。」

「在愛裡曾經受過傷的人,都能有機會再幸福一次。」紀家尉給了關曉彤一個笑容「都可以找到,屬於他下半生的蘿蔔,這是我第二個願望。」

『老大的第三個願望肯定是…。』西門一臉曖昧的看著紀家尉和關曉彤,然後自己遮了臉『唉唷,好害羞喔!』

紀家尉往西門的方向看去,冷漠的警告「今天是你生日嗎?看來你越來越不怕我了,喔?」

『…。』西門被少強用手摀了嘴,少強緊張地說著「家尉,當西門不存在、不存在!!」

紀家尉認真的看著眼前的人,小聲地喚著「關曉彤。」

他對關曉彤微微一笑,吹熄了眼前的蠟燭。

 

     咻--…

       咻---‥

     咻咻…‥

 

         碰--‥!!碰------!

 

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煙火給奪去了目光,紛紛抬頭仰望著。

他們的臉上,隨著煙火一次次的綻放而閃爍著。

據說,一起看煙火的人,會一起變得更幸福。

欣欣一臉幸福地說著『日本夏天真的很愛放煙火耶。』

「對啊,這一趟都不知道看幾場了,每場都好好看。」少強也意猶未盡的附和著。

『我們吃蛋糕吧!』關曉彤將手上的蛋糕稍微往上舉了舉,將刀子遞給紀家尉『喏~』

紀家尉將刀子還給關曉彤「妳切吧。」

看著關曉彤盯著眼前的蛋糕,不知道該從哪下手、一直瞄準中心線,那舉棋不定的樣子。

「蛋糕很難切嗎?喔?」紀家尉從後面環抱著她,將手握在關曉彤握著刀子的手上,順利的帶著她將蛋糕切好,並分給在場的每個人。

吃完了蛋糕,關曉彤興奮的舉著手中的煙火『還有線香花火耶!』

日本的線香花火類似台灣的仙女棒,不過是燃燒細長的線。

「關曉彤。」他喊著她,然後將她的臉轉向自己「妳的臉很餓嗎?喔?!」他笑著用拇指擦掉她嘴角上的鮮奶油。

關曉彤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舉著手中的線香花火問著『這個是不是可以許願?』

「如果煙火燃燒到最後,自然熄滅就代表願望會實現。」紀家尉看著大家閃閃發亮、躍躍欲試的眼神,馬上接著補充「但通常都會直接掉到地上的。」

欣欣搶過關曉彤手上的線香花火,立刻拆開了包裝『試試看嘛!』

「對啊,說不定其實很容易成功了。」安婷將線香花火分給每個人。

在露營燈微弱的燈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的線香花火顯得特別可愛。

為這炎熱的天,帶來更多夏天的氣息。

『啊、掉了。』就在關曉彤感嘆自己失敗的同時,紀家尉迅速的將自己手上還沒掉的線香花火和關曉彤的交換。

關曉彤轉過頭去,只看到紀家尉笑著將手放到自己頭上,然後說「會成真的,妳的願望。」

 

------*

 

回到露營車,才將燈打開,關曉彤就忍不住喊著『啊~好累喔!』她捶了捶肩膀,然後伸了伸懶腰。

紀家尉將木屐踢掉,從後方抱住她「曉彤,我的禮物呢?」

『唉唷,等一下嘛!』關曉彤從紀家尉的懷抱中掙脫出。

紀家尉皺著眉,挨近她「關曉彤,妳該不會沒準備吧?」

『怎麼可能!』關曉彤笑著坐到沙發上,表情豐富的回應著『你這麼愛計較,我要是沒準備的話,一定會被你記很久的!』

「那還不快點拿出來!喔?!」紀家尉的語氣透露出他有多期待這份禮物。

『好啦!』關曉彤笑著將一串東西放到紀家尉的掌心『生日快樂。』然後踮起腳尖,在紀家尉的唇上留下一吻。

正想離開的時候卻被紀家尉牢牢扣住。

許久後,紀家尉才放開她,關曉彤還在努力地順自己的呼吸。

紀家尉則舉起手中那一串東西問著「這是什麼?」

那是一個精巧的吊飾。

上面有著一塊圓形的吊牌,吊牌上面刻劃出一大一小的手緊緊牽在一起。

吊牌旁邊掛著一只立體小巧的男用皮鞋,有趣的是,男用皮鞋上竟然長了鬍子。

『走下去啊!』關曉彤理所當然地回答。

似曾相似的對白,時間彷彿回到了那天,紀家尉跟關曉彤告白的那天。

「可是這不是一塊‥。」紀家尉將吊飾拿到與眼睛平行的高度,認真地、仔細地看了一遍之後說「這怎麼看都不像一塊。」

『我沒說那是一塊啊!』

「那怎麼走下去呢?」

『你慢慢想,我好累喔…』關曉彤打了個哈欠『我先睡囉~』

走到樓梯旁又跑回紀家尉身邊的關曉彤,在紀家尉的臉上留下一吻『晚安!』

「這到底是什麼啊?」紀家尉不死心的追問著關曉彤「牽手走下去?」

只見關曉彤回過頭,給了自己一個溫暖無比的笑容。 

突然紀家尉像是被電到一樣,愣在原地「呵,我知道了。」

「曉彤…」紀家尉將關曉彤攬進懷裡「謝謝妳。」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們要,一直走下去。

 

 

 

 

 

 

 

 

 

 

 

 

 

 

 

 

 

 

 

 

 

 

 

(終)

 

 

 

 

 

 

 

 

 

 

 

------*

 

 

 

 

 

 

 

 

 

 

 

謝謝大家,全劇終了。(撒花)

終於我腦海中的莫非,完結篇了。

或許寫得不一定能達到每個人心中的標準,但這是我對我自己的交代。

我很努力地完成了它,完成了我心中的--莫非,這就是愛情。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

或許文筆有不足或用詞不夠優美的地方,可能劇情也不是很流暢、人設也常跑掉。

但謝謝各位的包容和體諒。

一路看到這裡,辛苦了。

那,我們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