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家尉帶著關曉彤稍微爬了一下山。

從山上往下看,這個古色古香的小町化身成點點星光。

牽動著樹葉互相摩擦,那是風的聲音。

 

 

 

 

 

 

 

 

 

 

 

 

夜景  

 

 

『哇~好美喔!!』

紀家尉從背後抱住關曉彤,將下巴抵在關曉彤的頭上,柔聲的問「喜歡嗎?」

走了些路、爬了些坡,還顯得有些喘的關曉彤,轉過頭往上看著紀家尉『可是、我們這樣突然不見,也太奇怪了吧‥。』

紀家尉敲了一下關曉彤的頭,話中滿是埋怨「難道妳就這麼不想跟我獨處嗎?」

『不是啦,只是我們是一起出來的嘛~』

「噓。」紀家尉將手指放在關曉彤的唇上,止住她接下來所有的話。

紀家尉將摟著關曉彤的手臂更圈緊了些,而她也將手覆在他寬厚的手背上。

微風將髮絲輕拂過臉龐,伴著規律的蟲鳴和遠處傳來陣陣人們的嬉鬧聲。

紀家尉摟著關曉彤,眺望著遠方「謝謝妳,願意為了我勇敢,我們才能走到這裡。」

『紀家尉…。』背後傳來陣陣規律的起伏,那是紀家尉呼吸的頻率。

靠在一起的兩人,很自然地漸漸調整著自己呼吸的頻率。

慢慢地、慢慢地,他們的呼吸頻率和心跳,漸漸合而為一。

關曉彤的手還覆在紀家尉的手背上,她握了握紀家尉的手『我才要謝謝你,要不是你,我可能還會繼續用莫非定律當作我不勇敢的藉口。』

她笑著回想起從前『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剛認識你的時候覺得你很討厭、很霸道、很自以為是。』

『嗯…。』關曉彤皺著眉歪著頭想了想,然後像是突然想到答案般,伸出食指『是個1G都沒有傲嬌男。』

「關曉彤‥。」紀家尉放開關曉彤,他皺著眉抱怨著「我在妳心裡怎麼就這麼一文不值呢?」

她笑著安撫他『唉唷,我還沒說完嘛。』

關曉彤邊繞著紀家尉走邊說著,語帶捉弄的說『越認識你就會發現,你根本就是顆傲嬌的榴槤嘛。』

「關曉彤!有人這樣說自己老公壞話的嗎?」紀家尉手交叉插在胸前,眼神隨著關曉彤移動。

關曉彤笑著走到紀家尉面前停了下來『雖然你很霸道,但你也很有能力,看起來滿不在乎,卻都記在心裡。』

「…。」被關曉彤句句命中。

那尷尬害羞的氣氛裡,她卻突然皺著眉頭,伸出食指在紀家尉眼前搖了搖『對員工毒舌又霸道。』

「嘖!」這一聲完全能表達紀家尉的不屑「我那是叫他們看清楚自己的身分。」

他越發激動的說「別總是對我沒大沒小的,難道要讓他們爬到我頭上嗎?」

關曉彤轉過身,背對著紀家尉繼續說著『但是卻很清楚每個人的個性和能力,總是能將他們安排在適合的位子上。』

「咳。」紀家尉被關曉彤這一下貶一下褒的分析給弄得啞口無言。

身後沉默的紀家尉,讓關曉彤俏皮的咬著唇偷笑著『很念舊、很疼Polo,很嚮往家庭。』

『紀家尉,謝謝你,為了我計畫了一場這麼棒的旅行。』關曉彤邊說邊牽起紀家尉的手,心疼地問著『你又要上班又要忙著安排出國還要找這樣的秘密景點,一定很辛苦、很累吧?』

紀家尉聽到她的關心,眼神都亮了起來,他伸了伸懶腰,搥了搥自己的肩膀「嗯,妳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好累喔~!」

他接著指了指自己的嘴唇,向關曉彤眨了眨眼睛「嗯?」

『哪有這樣的。』

「怎麼沒有?」

「唉唷,我真的好累喔!」

「每天上班開完會,下班還要為了這趟旅行規劃路線找景點…。」

紀家尉隨便找了塊石頭坐在上面「我走不動了。」他盡全力假裝自己很疲憊,捏了捏自己的脖子、搥了搥自己的雙腿「唉…看來今天我們只好露宿野外了,不知道待會會不會有蛇阿、熊阿什麼的…。」

他漫不經心看著關曉彤「不過如果有人願意幫我充電一下的話…。」

關曉彤看著像小孩子一樣裝病裝累的紀家尉,走過去蹲在他身旁,快速的在他臉頰上落下一吻。

『這樣可以了吧~』關曉彤拉拉紀家尉的手『很晚了,我們回去吧。』

紀家尉認真地看著她「曉彤…。」他站了起來,隨口說了句「我沒訂今晚的房間。」

『什麼?』這個把關曉彤給嚇慘了,這下怎麼辦?

『那我們要睡哪裡啊?』關曉彤焦躁地走來走去,慌慌張張的拿出手機『現在這個時間訂還來得及嗎?』

 

------*

 

「欸,曉彤和紀家尉咧?」回到民宿後,欣欣和安婷到處都找不到關曉彤。

她們到少強和西門的房間詢問著『他們還沒回來嗎?』

「放心啦,家尉自有打算。」少強老神在在的在喝他的啤酒,旁邊還擺著一碟炸魷魚腳。

『唉,我們老大,有了妻子就忘了把子。』西門一邊裝哭一邊伸手偷抓少強的炸魷魚『我們不是兄弟嗎?』

少強打掉西門正準備偷拿的手,將整盤炸魷魚端離西門的視線「好了啦,我們整天都跟著他們,家尉沒把我們這些電燈泡趕回台灣就不錯了。」

『但紀家尉到底帶曉彤去哪了阿?』

「那還用問。」西門認真地看著他們,少強馬上接著說『那當然是…』

『「耍浪漫啊。」』

 

------*

 

另一頭的關曉彤,正站在一輛露營車裡,她訝異著裡頭的擺設,那是前幾天在大阪逛街的時候,自己看中的那一套沙發。

那時的她什麼都沒說,甚至沒有多看那張沙發一眼,為什麼紀家尉會知道呢?

『紀家尉,你怎麼會…』

關曉彤環顧著四周的擺設。

小巧的流理台上有著兩個小小的鍋子,旁邊有著典雅的餐具組。

車子玻璃窗旁掛的窗簾是自己喜歡的顏色。

順著小樓梯往上爬,月光和星光從透明的天花板流瀉下來,撒在小巧的雙人床上,連被單的顏色都是自己喜歡的。

結束了露營車小探險之後,關曉彤站在沙發前,用手摀著嘴,紀家尉來到她的身後,用左手將她圈入懷裡。

「關曉彤…。」紀家尉將右手放在關曉彤的頭頂上,在她的左耳悄悄地問「妳現在‥」

紀家尉話都還沒說完,就被關曉彤打斷了,她語氣中藏著驕傲很肯定『你是不是想問我,現在能不能想像我們的未來。』

「妳確定妳是心理醫師,不是通靈的嗎?」紀家尉放開關曉彤,後退了一步,上下打量著關曉彤,還誇張的邊走動著邊東張西望,生怕有東西會突然冒出來。

他微微彎下腰,靠近關曉彤的臉,直盯著她的眼睛,皺著眉頭問著「妳該不會還在算命攤兼職吧?!」

紀家尉用摺扇敲了一下她的腦袋「關曉彤,當我老婆不用兼職的,我賺的照妳的花法,花到下輩子都花不完,我養得起妳,快去把兼職辭掉。」

『你在亂說什麼啦-‥!』關曉彤聽著紀家尉的反應覺得好笑,怎麼能夠聯想到通靈和算命兼職呢?

「不然妳怎麼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愛情醫生都這樣的嗎?」

『可是,我現在不是扮演你的愛情醫生啊。』關曉彤眼睛轉啊轉的,她坐到沙發上。

紀家尉也跟著坐到關曉彤身旁「那不然呢?」

『你剛剛敲我頭之後說什麼?』關曉彤反問著。

紀家尉想了想,又一次霸道的口氣「我養得起妳,快去把兼職辭掉。」

『再上面幾句。』關曉彤伸出手指,往上指了指。

紀家尉自信地說著,邊往後靠到沙發上「我賺的照妳的花法,花到下輩子都花不完。」語氣中透露著無比的驕傲「這是真的,妳不要不相信,關曉彤,我回去就把存摺給妳看。」

『我知道,但是是再上面幾句。』關曉彤笑著安撫著。

紀家尉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突然坐挺,專注的看著關曉彤。

 

 

 

 

「關曉彤,當我老婆不用兼職的…。」

 

------*

 

月光和著滿天星辰,柔和的照進露營車透明的車頂。

『星星好近喔,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和紀家尉躺在小巧雙人床上的關曉彤伸直了著手臂,懸在空中,彷彿要將滿天的星星握在手中。

紀家尉伸出手與她十指交扣「妳再不睡覺,明天爬不起來,我可是不會叫妳的。」

『可是好美,捨不得睡。』關曉彤眷戀的看著滿室的星斗。

紀家尉揉了揉關曉彤的髮絲「我每年都會帶妳來的,好嗎?」

『到我都變成老婆婆,走不動的時候?』關曉彤轉頭看著紀家尉,而紀家尉回給她一個寵溺的笑「我也會牽著妳的。」

『啊---!有流星欸,紀家尉,快許願!』

 

   希望和關曉彤一起慢慢變老--紀家尉。

     希望陪紀家尉一起慢慢變老--關曉彤。

 

他愛她,

不是因為那些她為他所掉的眼淚,而是因為那些她曾給過他的笑容。

她愛他,

不是因為那些他為她所做的改變,而是因為那些他曾給過她的包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這就是愛情。 腦補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