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相間的信箱,

 和,

 蔚藍的天空白雲相呼應。

 

李信。信封上的屬名。

 

信望著米白色的信封,背面的一角寫上了寄件者的名字--李律。

「律?」他訝異的出聲。

緩緩拆開信封,信笑了「這小子…」

一捲影帶,信一眼就認出來。那是采靜,那年在畢業旅行錄的。

這是律給自己的鼓勵。在這不屬於自己的國度裡,遙遠的親人,給自己的祝福。

 

螢幕中,采靜對自己的話--兩千五百萬年後,你願意再當我的丈夫嗎?

 無數采靜的笑顏,喚起了信勉強自己深埋的思念。

 

信看的入神,瞬間,螢幕全暗。

白色的字跡,像由打字機打出來一般,一個個刻畫在螢幕上頭。

 

×‥ 你的快樂,我參予過,

    悲傷當然也,不會缺席 ‥×

 

這是律給信的鼓勵。

他要他知道,他不會是一個人的。

 

「律,謝謝你。」信的嘴角,有欣慰的笑。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知道他這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如此的支持著自己。

那是種感動,他們共同擁有的回憶,不變。

 

任憑螢幕不斷重複播放著,采靜的聲音,迴繞在整個房間。

信手扶著木頭的圍欄,倚靠在牆沿,靜靜的。

 Alfred坐在木頭圍欄上,靠著信的手臂,凝視著。

 

信轉頭對著Alfred說著,手指輕刷過Alfred頭頂的絨毛「Alfred,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很多事。」

對信來說Alfred是自己的分身。

給自己鼓勵、聽自己訴苦、為自己解悶。

信總是一個人,不知不覺之中,似乎只剩下Alfred這個朋友,這個只會聽,不會說的朋友。

感覺上,Alfred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采靜和我,從來都,沒有分開過,對吧?」信瞇著眼,抬頭看著陽光,那像采靜般的光芒。

他終於明白,該怎麼去調適這一切。

如果會因為形式上的分開,心靈上就毫無牽掛的話。

 那麼他和采靜的感情,就太不值了。

不過,他們不是這樣的。

他明白他和采靜,溝通的方式不是言語,而是--心繫。

由心去傳達彼此的思念,閉上眼。

采靜的一切,用心感受。

看著Alfred烏溜溜的眼珠,就像是它認真的傾聽著自己的話,並且給予自己鼓勵一般「呵,你也認同嗎?」

這或許是,泰迪熊烏黑眼珠的秘密吧。

這樣,無論何時,總是窩心且溫暖的。

信閉上眼睛,享受著這難得悠閒的早晨,陽光照耀著,樹枝的翠綠和水珠,光芒折射「就算在不同的國度,閉上眼,我就能看見她的笑臉,靜靜的感受,就好像她在我身邊一樣。」

「她一直在我心底,我怎麼會,覺得她離開我了呢?」這是信問自己的,他懊悔現在才想通,笑著自己的傻氣。

看著一旁的Alfred盯著自己,信笑著推推它的頭「什麼?連你都笑我傻。」

「采靜,我會完成我的夢想,或許幾年後,我也能在雜誌上看見妳的消息。」看著自己腳上,采靜親手畫的鞋,他為她感到驕傲,並且由衷的深信采靜的能力。

他對著天空中的太陽大喊著,彷彿是對著采靜說的「妳要知道,我要妳過的比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